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延大师生开展纪念活动 铭记路遥汲取精神力量

来源:延安日报 2020-11-2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欢 通讯员 刘函)11月17日,是延安大学校友、当代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和“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路遥先生逝世纪念日。11月16日下午,延安大学80余名师生来到位于校园文汇山的路遥墓园,举行了路遥逝世28周年纪念活动。

师生向路遥墓敬献了花篮,并在路遥墓前低头默哀,深切缅怀路遥。随后,该校校报主编、路遥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广斌向到场师生介绍了路遥幼时困难的家庭环境、求学经历、学习劳动以及《平凡的世界》的创作历程。该校舞台剧《路遥的世界》演职人员代表、路遥文学社布谷诗社均表示,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汲取路遥伟大的精神力量,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无愧于时代的人。

“纪念路遥逝世28周年,是我校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加强青年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后期还将围绕纪念路遥、传承路遥精神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校团委书记刘江说。

新闻推荐

刘俊艳:村民眼里的“好闺女” 记者 高乐

2011年,大学刚毕业的刘俊艳放弃了大城市优越的生活条件选择回农村发展,同年9月份担任宝塔区蟠龙镇大学生村官,这一待就是9年...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高粱熟收割忙2020-11-17 05:59
猜你喜欢:
评论:(延大师生开展纪念活动 铭记路遥汲取精神力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