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记者探班2021延安春晚 立足特殊社会背景 融入多个主题元素 节目将以线上形式呈现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21 09: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艳艳 张益伟)1月19日,记者到延安春晚录制现场进行了探班。春晚已经进行到紧张的录制阶段,今年的春晚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春晚节目进行分批录制,最终将通过线上形式呈现。录制现场虽然少了观众的互动,但年味和喜庆的气氛丝毫不减。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记者看到,2021年延安春晚正在紧张有序地录制中。其中,歌舞剧《人民至上》引人关注,该节目的演员全部来自2020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公安民警、志愿者等各行各业的抗疫人员。

《人民至上》节目编导荆莹介绍,歌舞剧《人民至上》不仅加入歌曲演唱,还融入了舞蹈、表演等演出形式,充分表达了延安市抗疫人员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抗疫前线,他们舍己为人的精神感人至深。

《人民至上》中的演员郝超是延安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告诉记者,当得知要参加《人民至上》这个抗疫题材的节目时,她心里特别激动,为了保证春晚的演出效果,她和其他同事利用工作之余,一遍又一遍地认真排练,力争演好剧中的角色。

“今年春晚我们继续秉承百姓舞台大家秀的编创理念,共同歌颂党的好政策,歌颂人民的美好生活,歌颂我们的新时代。”2021年延安春晚执行导演郑奇峰介绍。

据了解,本次春晚共有19个节目,其中歌舞类节目12个,融入了“抗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题,立足今年特殊的社会背景,以更大的动力、更多的角度,创作有正能量、有温度的节目,届时将为全市人民带来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新闻推荐

疫情要防控锻炼不可少 言思

在当下疫情防控期间,除了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外,加强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据了解,为了做好“双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班2021延安春晚 立足特殊社会背景 融入多个主题元素 节目将以线上形式呈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