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老人迷路走上高速公路 高交民警及时予以救助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21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王秀 马迪 叶四青)“感谢人民警察救助了我妈妈,不然我们很难找到她。”1月19日,孙桂花老人的儿子井长海感激地说道。

1月18日14时40分左右,延安高交大队万花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G65包茂高速K555骆驼峁隧道内(由南向北方向)有一老人在车道上行走,十分危险。这名老人正是孙桂花。

“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黄延分公司监控中心,先确定了老人的位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万花中队民警闫粟说。经了解,发现孙桂花所在的隧道长约4公里,里面灯光较暗,车流量大、车速快,且老人未穿任何反光服装。万花中队民警迅速驱车赶赴现场,找到了孙桂花。

因隧道内没有应急车道,民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紧急靠边停车,跨越车道将孙桂花迅速搀扶上车并带离高速。“你从哪里来?今年多大了?家人联系方式是什么?”在警车上,民警闫粟耐心询问孙桂花。

孙桂花并未提供出有价值的身份和联系信息。随后,民警将她带至枣园收费站执勤点休息,又为她准备了热水和食物。安抚好孙桂花的情绪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高娜和同事联系了枣园派出所的民警确认老人身份,同时转发微信朋友圈帮老人寻找亲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朋友圈有人认识孙桂花并联系上了她的亲人,不到两个小时,孙桂花就见到了亲人。

井长海说,老人患精神类疾病,是从嘉岭桥一直走到枣园西高速的。

延安高交民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且车速快,行人在高速行走极易造成交通事故。高速公路非机动车、行人是严禁进入的。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出行自觉戴好口罩、遵守交通法规。如果迷路误入高速,请自觉走到高速护栏外面报警等待救援,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

新闻推荐

参观中山南路派出所有感

2021年1月10日,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我们小记者团组织参观了中山南路派出所。一开始我还以为派出所与普通办事处一般...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急救培训增本领2021-01-16 08:22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迷路走上高速公路 高交民警及时予以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