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成长的味道 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润心沙龙”智慧父母公益讲堂暨全科素养大赛闭幕式掠影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21 09:09   https://www.yybnet.net/

?● 二小我来了

?●讲述二小故事

?●我是“小老师”

?●思维万花筒

?●北斗领航 群星共辉

?●家校共育促成长

?● 人机对话双师课堂

?●直播也精彩

?●生命的律动

?●“树洞先生”听我说

?行走的课堂

通讯员 郭建军 王生伟 邓桦桦 任静 记者 杨庆 摄影报道

1月20日,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举行了“成长的味道”——“润心沙龙”智慧父母公益讲堂暨第二届“金明杯”全科素养大赛闭幕式。一个个彰显生命活力的“小老师”们,以独特而生动的方式“讲述”着他们自己的成长故事,让我们一起感受着属于他们的“成长的味道”。

自开办以来,学校积极构建家庭、社会、学校共育网络,促进教育合力的形成。“润心沙龙”智慧父母公益讲堂给予家长们专业的心理建设和家庭教育的科学指导,引领家长努力改变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智慧,深受家长们青睐。本次智慧父母公益讲堂打破传统的认知,不再由校长、专家授课,而是由孩子们来做小老师,将平常的理念引领化为写在孩子们脸上的教育。“金明杯”全科素养大赛更是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下的学生评价体系构建中的又一次实践,是现代教育发展的体现,更是关注心灵成长教育的载体。

位于延安新区轩辕大道以南,必成路以东,金明大街以北,延州大道以西,毗邻延安市中医医院的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是延安市新区管委会按照新区多元教育思想创办的一所现代化全日制公办小学。学校总占地面积87928.2平方米,建有教学楼、宿舍楼、行政中心、艺体综合楼、室外运动场地,功能设施完备,满足现代化办学需求。学校努力创办“关注心灵成长”的教育,润育一颗中国心。延新二小通过“北斗领航群星共辉”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坚持知行合一,倡导师生“做好自己”奉献国家;打造“润心课程”,让教科书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教科书;实施全景评估;建设温暖、智慧、开放、共生的现代学校;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创新意识、良好思维、健全人格,全面发展的“有情、有识、有志、有恒”的润心少年。

新芽吐翠,向阳而生。每个生命在成长中都在不断汲取营养,积蓄拔节的力量!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亦如这刚刚绽放新绿的幼苗,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一定会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新闻推荐

延安市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专项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有效

本报讯(记者苏舟)近日,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药械专项检查,保障疫情防控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检查组先后到市、区疾...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长的味道 延安市新区第二小学“润心沙龙”智慧父母公益讲堂暨全科素养大赛闭幕式掠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