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村民喜领产业分红 干事创业信心更足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2-19 09:51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喜领分红

本报讯(通讯员 郝波)2月8日一大早,宝塔区甘谷驿镇唐坪村集体红薯库(分拣中心)的院子里人头攒动,前来分红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村委会按照人人有份的原则,301名村民都将拿到2020年的产业分红。

村民张延生家里有6口人,领到了1000余元的人口和土地分红及2万多元的工资,让他格外高兴。他说:“今天拿到钱很高兴,也非常满意。”

村民分红,得益于村里发展特色红薯产业。为有效解决土地撂荒、规模不大、效益不高等问题,2019年末,村集体统一实施了高标准农田治理并流转农户闲置土地250亩,建设红薯库和兴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合作经营红薯产业。

村民唐宝清说:“在村上合作社带动下,我也种了几亩红薯,2020年销售还可以,价钱也好,收入不错。今年我要继续种红薯,把这个产业管理好、发展好,挣更多的钱。”

地处210国道沿线的塘坪村,前几年由于人口外流,村子产业弱,村民收入低。为改变贫困现状,村里坚持发展红薯特色种植,通过“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红薯种植当年就有了10万元的红利。真金白银的分红大会,不仅激发了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也让多年来的空壳村迈出了稳定增收的关键一步。

塘坪村第一书记常伟说:“我们所有的贫困户都脱贫‘摘帽’了,2021年我们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红薯产业,唐坪村一定会越做越好,村民的生活水平也会越来越高。”

新闻推荐

蟠龙镇党委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红色引领促发展 为民谋福尽心力

本报讯(通讯员刘英英)笔者从宝塔区蟠龙镇政府了解到,2020年,该镇党委立足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理论教育,关切群众需求...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华灯璀璨迎新年2021-02-11 09:54
评论:(村民喜领产业分红 干事创业信心更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