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民进讲堂” 《中国共产党统一 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在延安市举行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0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赵坤 王垠山)4月7日下午,由民进陕西省委会主办,延安市委统战部、民进延安市委会承办的“民进讲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在延安市举行。活动邀请了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虞浩桂进行《条例》宣讲,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春鸽致辞。市级各民主党派代表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侨联机关干部共计130余人参加宣讲。

会上,虞浩桂结合工作经验,围绕《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和专题辅导,重点突出、论述清晰、语言精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李春鸽指出,《条例》颁布以来,市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逐项推动落实,确保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习、专家宣讲、研究讨论等活动,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学《条例》、用《条例》,推动《条例》精神落地落实的浓厚氛围。她要求全市统战系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形成具有操作性的细化实化方案。要深度调研,着眼推进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新闻推荐

革命圣地延安将建设中国革命博物馆城

新华社4月3日电(记者陈晨张斌)革命圣地延安将启动建设中国革命博物馆城。记者从延安市政府获悉,《陕西延安革命文物国家文物...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保卫延安》2021-04-08 03:16
猜你喜欢:
评论:(“民进讲堂” 《中国共产党统一 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活动在延安市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