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筑牢基层医疗网 群众健康有保障 程浩楠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4-30 09:36   https://www.yybnet.net/

乡村振兴,首先要保证基层群众身心健康,这是乡村振兴的基础。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是基层群众健康保障体系的最重要环节。近年来,延安以改革管理体制、创新运用机制为核心,统筹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资源,组成医疗集团,将优质资源下沉,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前,如何进一步激发基层医疗的服务潜能,解决基层群众遇到的“看病难”、医生少、医疗物资短缺等问题,是当前推动基层医疗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关键问题。

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更快发展,要建立基层人才队伍保障机制。在已经出台的各项政策基础上,结合延安市各县(市、区)、乡镇实际情况,可以通过简化人才引进手续、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方法,鼓励和引导医学人才到基层医疗机构服务;加强对基层医务人员的继续教育,结合实际增加培训学习机会,可以与延安市三甲医院建立起合作机制,并通过学历升级教育和继续教育,提高现有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推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更好更快发展,要进一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要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医疗设备更新,尽最大能力满足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不断加大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力度,加强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建设和管理,不断完善培训方式,稳定全科医生队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应急物资保障的支持力度,完善相关保障体系,在重大突发事件中,可以更好地服务群众。

新闻推荐

延安市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46吨

本报讯(记者姜志平)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上午10点,延安全市2021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筑牢基层医疗网 群众健康有保障 程浩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