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这才是90后该有的样子!”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7 08:58   https://www.yybnet.net/

4月22日16时许,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护士齐苗苗正准备接夜班工作,刚走到医院门口,便听到有人大喊:“护士,快来帮帮忙啊,路边有人昏倒了,快不行了!”齐苗苗立即往医院对面奔跑过去。

只见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嘴唇发绀,四肢末梢冰凉。“大爷、大爷,您怎么了?”齐苗苗护士蹲在老大爷旁边,一边观察评估他的意识状态、呼吸、颈动脉搏动,一边试图唤醒他。紧急评估后,确定老大爷深度昏迷状态,双侧瞳孔散大,触摸颈动脉搏动消失,胸廓无起伏,呼吸、心跳骤停,已无生命迹象,需立即给予心肺复苏治疗。

齐苗苗随即跪在地上开始为老大爷实施心肺复苏,持续胸外心脏按压,心里默默念着“1001、1002、1003……”,持续胸外按压30次后,清理嘴里的呕吐秽物,抬起下巴开放气道,进行人工呼吸,经过几分钟持续的心肺复苏抢救后,延安市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及时到位,齐苗苗护士协助医院急救人员迅速将老大爷抬上担架,紧急送往急诊科抢救,途中医院急救人员依然在急救床上持续给予患者实施胸外按压治疗。经过急诊科积极抢救半小时后,给予高级生命支持治疗,老大爷的呼吸、心跳终于恢复,联系家属电话告知病情危重后,转入医院重症医学科继续维持治疗,目前各项生命体征有所好转。

事后,齐苗苗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坚守夜班,也未曾向同事提起救人的事情。第二天,当大家知道了齐苗苗救人的事情后,都纷纷为这位善良勇敢的97年护士点赞:“这才是90后该有的样子,满满的正能量,苗苗你太了不起啦!”

这是一次成功的急救接力赛,可以说现场第一目击者齐苗苗护士的及时施救为后来120急救成功奠定了重要基础。一次第一目击者的爱心付出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一次急救人员高水平现场急救赢得了一个家庭的幸福。齐苗苗护士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也是对延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严抓实训培养一针准护士队伍的成功检验。

新闻推荐

读书分享 陶冶情操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延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和各科室相继组织护士举行了健康视频大赛、团建、读书会、踏青等形式多...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才是90后该有的样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