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室早十年困扰 射频一次消融 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独立完成室性早搏射频消融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07 09: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冯延芳)“我感觉自己走出了阴霾,以全新的态度面对生活。”近日,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毕云主任医师完全独立完成一例右室流出道功能性室性期前收缩的三维标测系统引导下射频消融术。

今年35岁、家住宝塔区川口乡的陈先生,受室性早搏困扰十余年,曾进行生活方式调整、心理疏导、药物干预多种方案治疗,效果均不佳,渐渐出现焦虑、失眠症状。来到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经评估后,决定进行射频消融治疗。手术在局麻下进行,连接三维标测系统后,待室早稳定在数量较多时,置入消融电极,准确定位后放电消融,10秒后室早即消失,继续巩固消融至120秒,观察半小时无室早复发。现患者已痊愈出院。

毕云主任医师说,该手术看似简单,其实对术者的心脏结构认识、经验、导管操作水平有极高要求,心脏结构必须烂熟于心,精确性必须达到毫米级,且有时早搏起源点位置较高,需要跨瓣消融方能成功。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终于攻克了此类手术,为室性早搏患者提供了一种彻底摆脱病痛的选择。

室性期前收缩又称为室性早搏,简称室早,是临床上最常见的室性心律失常类型,是指希氏束分叉以下部位过早发生的,提前使心肌除极的心搏。正常人与各种心脏病病人均可发生室性期前收缩,自主神经功能因素、器质性心脏病以及电解质平衡失调、药物因素及病毒感染等均可导致该病。偶发的室性期前收缩通常无明显症状,或仅有原发疾病的症状。频发的室性期前收缩,多表现为心悸、心慌、心前区不适、心跳暂停感、落空感、感觉心跳到咽喉处等,或出现晕厥、低血压等,这些症状往往影响休息和工作。

新闻推荐

读书分享 陶冶情操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延安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和各科室相继组织护士举行了健康视频大赛、团建、读书会、踏青等形式多...

延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红色旅游人气旺2021-05-04 09:18
评论:(室早十年困扰 射频一次消融 延大附院心脑血管病医院独立完成室性早搏射频消融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