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安 > 正文

走进延安枣园美术馆 做个文化深呼吸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5-2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颂 王乘

馆内一角

参观者在欣赏《英雄礼赞》油画作品

有阳光的晌午 刘 佳

正月里来 赵金文

长征路上的歌声 尼玛泽仁

酒逢知己 杨晓阳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郭怡孮

春荫垂野草青青 阴澍雨

秋声秋韵图 马海方

延安精神 李有来

近日,大型红色主题油画展《英雄礼赞》在延安枣园美术馆展出。宽敞明亮的展厅内,一幅幅老红军的油画肖像吸引了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

延安枣园美术馆馆长李旭冉介绍,本次画展邀请著名油画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潘皓担任主笔,同时组织写生、拍摄团队,本着“回溯历史、不忘初心”的责任感,以人性关怀为主线,以油画创作形式再现当年英雄风范。创作历时3年,完成作品100幅。创作时年龄最小的红军92岁,最大的108岁。创作期间,部分接受过采访的老红军已与世长辞,该画展以不可复制的艺术表现形式,成为致敬老红军、老英雄们的时代强音。

延安枣园美术馆于2016年5月22日开馆,开馆的同时举办了“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4周年百名书法名家邀请展”,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名家通过真诚的创作表达着自己对革命圣地延安的崇敬之情,这让李旭冉心怀感激,唯有本着将传统文化艺术继承和发扬下去的初心办好延安枣园美术馆,才能回馈全国文艺工作者们对延安的如歌情怀。

延安枣园美术馆立足于西北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土壤,以现、当代书画作品为主要展示媒介,以艺术性、学术性为标尺,以现代性、开放性为基准,通过与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以及国内各大高等美术院校、机构的密切合作,先后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高层次、具有深远影响力的艺术盛事,为繁荣延安人民的文化艺术生活,助推革命老区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为延安文艺事业注入了新的发展活力。

成立以来,延安枣园美术馆始终坚持公益展览服务,主动承担起搭建延安与外界艺术家沟通桥梁的使命,全天候免费向公众开放。目前,延安枣园美术馆拥有独立别墅楼3栋,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是集展览馆、艺术创作中心、多功能会议厅、写生风景区等综合设施为一体的规模化自主文化产业园。

文化需要浸润,艺术重在交流。“我希望延安市民以及外来游客能走近文化艺术,走进美术馆,做个文化深呼吸,我们为大家呈现的不只是艺术展览,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每一次的展览来引领大众的文化审美意趣,以此丰富我们的生活,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李旭冉说。 (记者 徐睿晗)

新闻推荐

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升网络安全技能 延安市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

本报讯(记者崔东周欣)5月20日,市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网络安全资深专家就如何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

延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走进沂蒙山2021-05-20 23:53
献爱心 暖童心2021-05-21 09:36
评论:(走进延安枣园美术馆 做个文化深呼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