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热点话题 美好生活:新期待新追求

来源:陕西日报 2017-10-2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齐小英

“从吴起县到延安市,原来开车得4个小时,现在1个多小时就到了,多亏通了高速公路。”说起这几年生活中的变化,陕西延长油田吴起采油厂南庄畔采油队党支部书记许彩芸代表说,这件事让她全家人都感到喜悦,因为在外地上学的儿子回家越来越方便了。

高速公路,让远方的学子回家更便捷了。更让全省人民感到自豪的是:陕西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超过5000公里。不仅如此,令人难忘、令人振奋、令人欣慰、令人骄傲、令人鼓舞的美好记忆还有很多很多。

“五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甚至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不言而喻。”许多代表在讨论报告时,流露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有温度、有品质、有保障,成为他们共同的期待。

生活中的变化无处不在

五年来,我们感受着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也享受着越来越幸福的生活。

“餐桌上,水果、蔬菜、肉类天天都有,一年四季都会添置新的衣物。”许彩芸代表说,这五年来,职工收入越来越多,住房条件越来越好,出行更便捷了,安全更有保障了。当地许多群众还从土窑洞搬进了砖瓦房,破旧房屋变成了光线明亮的高层楼房。

在陕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使454万群众住进新居,扶贫避灾生态移民搬迁让148万群众过上了安居乐业的新生活,全省565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正在覆盖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

生活中的变化无处不在,生活中的变化还在继续,生活中的变化正温暖着每一个人。

让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68页、3万多字的报告,处处闪烁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向往的执着追求。”铜川市王益区红旗街道党委副书记、红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秋莲代表对报告中的“美好生活”有着自己的理解。

“温饱”现在早已不是问题了,现在的问题是:怎么能让不缺吃不缺穿还有钱花的群众真正感觉到生活快乐、幸福。长期和群众面对面打交道的李秋莲代表认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

修路、建公厕、拆掉违章建筑、通天然气,在完善了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后,红旗社区组建了由电工、医生、老师等1600多人参与的志愿服务队,又建起了8个活动场,成立舞蹈队、太极队、书法协会等21个文体小组。李秋莲代表说:“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我们更有信心了,也会更加努力。”

让群众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中的这句话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黄陵县双龙镇索罗湾村党支部书记柯小海代表说,在致富的路上,他要带领群众一起向前走,不能落下一个群众。近年来,他们村通过多种方式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特别是依托自然资源开发了旅游景区,为全村每户提供一个就业岗位,确保群众有稳定的收入。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达到2.8万元,村上集体经济规模超过了1000万元。

“到2020年,我们村人均收入预计达到5万元、集体经济规模达到5000万元。”柯小海代表说,“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是基层干部的职责担当,他们要让群众分享更多发展成果。 (本报北京10月19日电)

新闻推荐

再入梁岔村民生银行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到位要求,9月14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薛文才带队赴该行扶贫点陕西省吴起县梁岔村调研扶贫工作。据悉,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向该村13户贫困户捐赠了17万...

吴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最美老人王耀平2017-09-23 01:34
猜你喜欢:
评论:(热点话题 美好生活:新期待新追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