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0 15: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高乐)10月16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东平率调研组一行对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进行调研。杨东平要求,全市法院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继续加强和改进行政审判工作,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为建设平安延安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调研组先后深入吴起县人民法院、宝塔区人民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心等方式,详细了解延安市法院近年来的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

杨东平对全市两级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2013年以来,全市法院忠实履行行政审判职责,畅通诉讼渠道,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司法公平公正,依法化解行政纠纷,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政府形象得到提升,有力地推进了平安延安、法治延安建设。

就进一步做好行政审判工作,杨东平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行政案件管辖制度改革,充分考虑当事人诉讼的便利性和案件审理的高效性,优化行政审判资源配置。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行政案件办理质量,实实在在地办好每一起案件。要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基层法院行政审判法官人员少、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要增强接受外部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旁听行政审判庭审活动,增加司法活动的公开度和透明度,扩大行政审判的社会影响力。要进一步落实行政“一把手”出庭制度,切实提高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要狠抓法官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不断提高行政审判法官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工作的宣传教育,选择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案件,采取多种方式进行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提高全民依法维权意识和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

调研组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延慧的履职情况汇报,并对其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新闻推荐

普法“套餐”送市民

近日,吴起县人民检察院在县长征广场、长征街等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设立宣传点,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以“维稳”为主题,以人民群众的关注点为核心,着力向人民群众提供四种法律“套餐”:检察职能套餐。...

吴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入村户听民声2017-10-09 18:43
猜你喜欢:
评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