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吴起县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乡村容颜变靓丽 村民生活更惬意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14 15: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樊涛)今年以来,吴起县在建设生态美丽宜居乡村中,累计投入资金3500余万元,截至目前,20个美丽乡村已全部成型,全县91个村基本达到清洁乡村标准。预计到年底,全县清洁乡村建成率将达到100%,生态乡村比例达到30%以上,建成20个各具特色的美丽宜居示范村。

在具体工作中,该县围绕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着力在硬件上补足短板、治本治根。合理布局垃圾填埋场、建设乡镇垃圾中转站、设置村内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全县新建垃圾池38个、垃圾填埋场9个,购置垃圾车9台、垃圾箱1800个,实现了镇有垃圾场、村有垃圾台、户有垃圾桶。以县城、镇街和行政村为重点,完善道路、水渠等公共服务设施,突出美化、绿化、亮化、硬化和净化,提倡推广改水改厕,全面拆除乱搭乱建、临时建筑、坍塌房屋,打造“出彩、出亮、出美”的美丽乡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累计硬化村内道路53公里,配备垃圾箱(桶)2000多个,建垃圾池(屋)420个,栽植各种绿化苗木19500余株,种花种草60000多平方米,新建和疏通排水渠17600余米,外墙粉刷19万多平方米,新修、维修公厕32座,建设卫生厕所720多个,安装路灯290多盏,基本实现了“墙新、路平,水清、厕净,花艳、地绿”的目标,整个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条件得到质的提升。

“农村现在变化大了,又漂亮又干净,我们的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好了,生活也更惬意了。”对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民们也是赞不绝口。

新闻推荐

全身换血5次 创造生命奇迹 ——市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病危孕纪实

●医务人员悉心替张女士检查通讯员王芸本报记者王锋33岁的吴起县籍孕妇张女士子宫破裂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张女士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抢救过程中,出现严重的凝血功能障碍。在20多天里,她体内先后...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县综合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乡村容颜变靓丽 村民生活更惬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