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吴起县入榜“2017年度中国西部百强县”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2-27 17: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樊涛)12月25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发布了《中国西部地区县域发展监测报告2017》,同时发布了“2017年度中国西部百强县市”名单。陕西省共有5个县市进入榜单,其中,吴起县是延安市唯一进入“2017年度中国西部百强县市”的县市。

近年来,吴起县围绕“幸福吴起,全面小康”总目标,以产业转型、创新驱动为主线,突出县域工业转型、农村产业致富两大重点,补齐非公经济和旅游产业两大短板,夯实水、电、路三个基础,推动城镇体系、生态文明两大跨越,提升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三大社会事业,解放思想、深入改革、加大力度,全力打造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吴起。

2106年,吴起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吴起”总体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基础先行、产业支撑、民生改善、文明提升、法治保障的发展思路,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投资、惠民生,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埋头苦干,经济社会总体呈现出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该县共完成生产总值108.6亿元,增长0.2%;固定资产投资99.5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7.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亿元,增长10.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18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064元,同比分别增长6.8%和7.4%。

新闻推荐

让贫困户享受生态建设红利 市林业局以生态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记者刘小艳今年以来,市生态脱贫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扶贫,通过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补助、聘用生态护林员、林业生态工程劳务、森林旅游服务、“三化一...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县入榜“2017年度中国西部百强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