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冒充警察胁迫少女处对象 吴起一男子被刑拘

来源:华商报 2018-04-19 04:07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吴起一男子冒充警察身份,在微信上添加附近好友骗取当事人信任,胁迫受害人谈男女朋友并与其发生性关系。近日,吴起警方破获一起招摇撞骗案,犯罪嫌疑人刘某被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平日无所事事,在网上购买了警服、警衔及警号,并以警察身份印制了名片,平日将身着警服照片发于微信好友。

今年4月6日,刘某通过微信搜索附近人,添加受害人景某(女,现年17岁)为微信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刘某谎称自己是吴起县公安局民警,未婚。4月9日,刘某在微信聊天中提出让景某当日到吴起来,并和自己确立恋爱关系。遭到拒绝后,刘某威胁景某,称自己可以找延安市公安局民警在延安市区内寻找景某,可以将景某在公安网上布控,还会让吴起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对其手机进行监听。

据办案民警称,迫于压力,景某乘车到吴起并找到刘某,二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刘某还承诺在吴起县帮景某找份工作。当日晚,刘某在家中与景某发生性关系。4月11日,景某在得知刘某并非警察后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今年30岁,是吴起县当地人,其招摇撞骗曾两次受到法律制裁(2014年,在甘肃获刑1年;2016年,在榆林定边获刑1年半),今年2月份才刚刚刑满释放,出狱后一直处于无业状态。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吴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查中。

挪用3870万元公款 延安供电公司一出纳获刑10年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国家电网延安供电公司原出纳拓某因挪用3000余万元公款,从事境外现货黄金交易,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近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因犯挪用公款罪,拓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拓某,女,1989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原国家电网延安供电公司出纳,负责公司17个账户的资金拨付。

2014年12月4日至2016年7月5日期间,拓某利用职务之便,窥取了本由会计掌管的基本账户复核U盾存放地点和密码,13次秘密窃取基本账户复核U盾,把公司基本账户合计人民币3870万元转移到自己和母亲的名下,用于现货黄金交易。并在每月初,编制虚假的银行余额调节表按公司规定报审、存档。

至案发时,拓某总计归还公款13842971.94元,实际造成公司损失24857028.06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拓某利用其担任国有公司出纳之便,挪用公司公款在境外平台进行黄金现货交易的营利活动,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鉴于其能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又退还了部分赃款,故对其从轻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骗取经销商4万余元后失踪 富县一男子被批捕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任阳阳)时值春耕农忙之际,农资市场活跃,各类违法犯罪时有发生。富县警方严厉打击涉农领域经济犯罪,成功侦破杨某某合同诈骗案,追回农民损失4万余元。

2017年4月份,富县当地化肥经销商靳某某和陈某某到富县公安局报案称:杨某某以化肥销售员身份推销化肥,骗取其二人现金4万余元货款后,既不兑付化肥也不退还货款。民警了解得知,事发后,靳某某、陈某多次向杨某某打电话催要货款,杨某某由最初的推脱到最后无法取得联系。

办案民警经调查发现,杨某某在2016年4月卸任陕西农科化肥有限公司渭南办事处化肥销售员一职,2017年4月23日以该办事处推销员身份推销化肥为名骗取靳某某、陈某某现金4.53万元,支付旧账后就失踪了。据办案民警介绍,杨某某在失联期间外出打工,挣钱还了信用卡,却不愿退还受害人货款。

经侦民警先后多次辗转西安、咸阳、渭南等地开展抓捕工作,今年4月4,经侦民警在福建省厦门市将正打算外出打工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民警劝导下,其亲属积极退还了受害人被骗现金4.53万元。

目前,杨某某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奇怪大鸟”被困 民警出动救下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白昱)遇见“大鸟”被电缆困住,宜川居民打电话报警求助。民警赶来后发现,居民口中的“大鸟”原来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保护动物——褐马鸡。

4月17日18时26分许,宜川县森林公安局刑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丹州街道办环东路公路边通信电缆上有一只奇怪的大鸟疑似被困,请求出警帮助。接警后,宜川县森林公安局刑警中队立即出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仔细辨认,发现在通信电缆上栖息的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民警在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后,在群众帮助下借来附近一辆货运车,站在货车顶部用抄网对褐马鸡进行捕捉,并将其带至兽医站检查。

经检查,该褐马鸡无明显外伤,可能是误入城区。当日19时,森林公安民警驱车将救助的褐马鸡带至其宜川境内栖息地——老虎梁放生。

警视

每个案件中,都有让我们惋惜和痛恨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省和思考的地方。每位办案的民警、检察官、法官,在查处和审理这些案件时都有法理结合的感悟与体会。《警视》栏目欢迎公安、检察院、法院工作人员,结合法理视角,提供有教育意义的典型案例。

联系邮箱:1525062213@qq.com

本期主持人:贺秋平

新闻推荐

吴起县首个PPP项目签约落地 包括3个子项目 总投资14.4亿元

本报讯(通讯员樊涛)4月11日上午,吴起县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吴起县城乡综合治理PPP项目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4.4亿元,是吴起县首个PPP投资项目,也是该县创新投资融资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吴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冒充警察胁迫少女处对象 吴起一男子被刑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