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吴起新闻 > 正文

走百家门 解百家愁 吴起县就业中心主任王炬堡扶贫小记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2-11 13:57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温巧莉 杨卫星 本报记者 方大燕

帮王定珍老人报销医疗费用;为残疾人刘满锦找工作;帮助贫困户刘景秀家建羊圈、买种羊;村民刘景贵家中起火,他自掏腰包3000元为其解了燃眉之急……吴起县就业中心主任王炬堡在扶贫路上为群众做了不少好事、实事。

王炬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陕北汉子,高校毕业后他辗转吴起县5个乡镇,历经10多个岗位,走百家门,解百家愁,在基层一干就是20余年,深知贫困群众生活的艰难困苦。

“现在我家养的4头猪就快出栏了,预计能收入7000多元。”张坪村贫困户刘景荣高兴地说。

刘景荣家里有五口人,孩子都没有稳定的工作,常年在外打工。刘景荣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妻子患有肺结核,夫妻二人都不能干重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2017年3月,刘景荣有发展产业的想法,无奈没有资金支持只好放弃。王炬堡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帮他家建起了2所猪舍,购买了4只猪崽,还出资3000元帮他购买了猪饲料。他家用水困难,在王炬堡的奔走协调下,有关部门为他家免费打了1口水井,解决了他家多年来的吃水难题。

为了让刘景荣有更多的收入来源,帮他早日摆脱贫困,王炬堡还帮他办理了8万元创业贴息贷款,鼓励他发展养兔产业。现在,刘景荣逢人就说:“王主任就像亲戚一样关心我,有了他的帮助,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摘掉这顶穷帽子”。

如今,刘景荣家100多只兔子,在他的精心照料下毛色光滑、不断繁殖,等到兔子出栏后,刘景荣又有了一个新“钱袋”。

吴起街道齐湾子村的蔺福大学毕业后待业在家,在王炬堡的鼓励下,蔺福贷了8万元的政府贴息贷款,盖起大棚种植反季瓜果蔬菜。王炬堡经常到大棚里教蔺福如何施肥、育种。他还积极奔走联系,为蔺福争取到了免费专业技能培训的机会。

现在,蔺福已有大棚10余座,种植大樱桃、西瓜、甜瓜、油桃、草莓等反季瓜果。这些瓜果品质好、质量优,很受消费者欢迎。

“现在,我的大棚瓜果供不应求,一年下来能收入20多万元,我的成功离不开王主任的帮助,接下来我会将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蔺福不仅让自己有事干,还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在蔺福的创业孵化基地里,已入驻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和合作社7家,其中有6户贫困户。

据了解,2017以来,在王炬堡和他同事的努力下,吴起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687人,贫困劳动力创业45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93人,通过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499人,达到了全县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就业的目标。

新闻推荐

延安市积极查处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转办案件 吴起县迅速整治被原油污染地块

本报讯(记者郑鹏通讯员郝扬)延安市在接到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吴起县吴起镇蔺砭村吴起县采油厂在村民袁世虎5亩多农...

吴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消防演练保安全2018-11-22 15:33
猜你喜欢:
评论:(走百家门 解百家愁 吴起县就业中心主任王炬堡扶贫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