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用干事创业“激情”提升高质量发展“热情” 吴起县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5 15:0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日报》记者 王雄 通讯员 樊燚成

4月的吴起,一派勃勃生机。在新时代的春天里,干部转作风,群众谋发展,人心齐思谋进取的良好氛围在这片红色土地上弥漫着。

在2月14日召开的吴起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吴起县把2019年确定为“干部作风提升年”。随着活动的推进,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一心为民的好作风,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风尚和新变化。

“作风体现党员干部的形象,是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就是要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进发展大提升,带动社会风气好转,更好地服务群众。”吴起县委书记严晓慧告诉记者。

干部转作风带来为民新风

“荞麦颗颗三棱棱,共产党就为咱受苦人生,荞面皮皮架墙墙飞,忘了爹娘也忘不了个你!”4月2日,在吴起县铁边城镇油寺村,村民曹居清一边唱着信天游,一边忙着采摘香瓜,并通过“快手”直播销售。

“老齐教的这个方法太好了,瓜一熟我就直播,根本不愁卖,一棚能多卖几千元哩!”曹居清告诉记者,自己家中人口多,日子过得清贫,成了村里的贫困户。就在他以为这样的日子会过一辈子时,帮扶他的铁边城镇党委书记齐增民让他的人生出现了反转。齐增民通过走访调研,发现曹居清的香瓜品质好,但销售不畅。趁着空闲时间,齐增民手把手教会曹居清在“快手”上直播销售香瓜。随后,他的香瓜立马供不应求,价格还翻了番,这让曹居清的生活很快有了起色。

在吴起街道南沟村,第一书记张炜最近特别忙。“天气渐渐转暖,既要组织春耕生产,又要组织乡村旅游培训和秧歌排练,做好准备才能迎接日渐增多的游客!”话没说完,他就忙着布置培训的会场去了。

“以前没啥经济来源,只能出门打工;现在在村里开电瓶车,每月能挣3000元。我还兼任村旅游公司的出纳,又能挣1000元。老伴儿给旅游公司做饭,每月还能挣2000元,这比在外打工强多了。”南沟村村民李风华擦拭着电瓶车等待游客的光临。

南沟村环境优美,交通便捷。以前,村里一直依靠农业生产。2018年,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村上决定发展乡村旅游。经过紧张筹备,去年8月,南沟村成功举办了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随着旅游节产生的后续效应,南沟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村转变成一个集生产、生活、休闲、度假、游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村,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一时间,游客络绎不绝。

看着南沟村处处都是忙碌的人,吴起街道党委书记李建虎欣慰地说:“趁着春天好时节,大家都鼓足干劲想把事干好。”

进村入户零距离服务群众

“虽然今天是周末,但办事大厅依然可以办理业务,这样既不耽误孩子上课,还能把身份证给办了,真是太方便了!”正在给孩子填写身份信息的王伟为吴起县政务服务中心的便民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为了方便学生办理证件不误上课,我们开通了周六周日办理绿色通道,首个周末,工作人员共为250名学生办理了身份证。”吴起县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郝春荣介绍,“政务服务大厅就是要更好地服务群众,根据群众的需要,不断改进工作。”

随着“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吴起县干部发扬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纷纷投身生产一线,零距离服务群众。

长官庙镇白沟村的山地苹果园里,县果业中心技术干部正在给村民讲解春季果园管理技术要领;周湾镇罗涧村的小广场上,县委宣传部的宣讲队正在给村民讲解惠农政策……行走在吴起大地上,记者随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身影。

“我们过去常讲的延安时期干部作风就是这样走村串户做工作,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为人民服务!”今年70多岁的延安市道德模范王耀平义务参加了吴起县的宣讲团,深入村组宣讲党的惠农政策。目睹了吴起县各级干部进村入户帮扶群众的情景后,他感慨地说。

率先垂范“干”字当头

3月29日,在吴起县庙沟镇走马城村的万亩荒山造林现场,层峦起伏的山梁间布满了鱼鳞坑,一棵棵绿色的小树竞相生长。吴起县林业局局长崔江勇正带着干部群众植树造林。

“今年春季比较干旱,群众造林积极性不高。为了带动大家,我和林业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带一支造林队伍上山植树,比拼赶超,一定要赶时令完成造林任务。”擦了一把头上的汗珠,崔江勇笑着说。

在吴起县城北过境道路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满身尘土的吴起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米宏有搓着沾满泥土的双手说:“县城北过境道路是吴定高速公路北连接线的重要路段,已经完成了600多米的管网铺设,目前正在建设混凝土防护挡墙、桥梁桩基以及拆迁尾留等工程。”这条道路通车后,可有效缓解吴起县城交通拥堵状况,方便群众出行。今年项目恢复建设以来,为了加快建设进度,米宏有和同事已经连续在工地上奋战10多天了。

据介绍,今年吴起县共规划重点建设项目68个,涉及市政基础建设、道路交通、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工业生产等领域。目前,47个项目开复工建设。

记者在吴起县城采访时看到,项目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推土机、挖掘机有序施工作业,水泥车在工地上来回穿梭,建筑工人挥汗如雨,让人切身感受到吴起发展的“速度”与“激情”。

新闻推荐

三月景致好书香满校园

本报讯(通讯员康彦创王海燕)连日来,一辆辆流动图书车缓缓驶进吴起县的校园,校园内的小读者们排起了长队,感受着校园里的早春暖...

吴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吴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干事创业“激情”提升高质量发展“热情” 吴起县以干部作风大转变促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