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吴起引进11家新能源企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4 03: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乔建虎 黄建斌)截至今年上半年,吴起县引进11家新能源企业,已建成并网发电18.7万千瓦,其中国电龙源10万千瓦、华润电力5万千瓦、新疆特变光伏发电1万千瓦、光伏扶贫2.7万千瓦;续建15万千瓦,分别为风润白豹一期5万千瓦、国电龙源三四期10万千瓦;新开工建设35万千瓦,分别为华润长城二期5万千瓦、风润白豹二期5万千瓦、新耀新寨5万千瓦、绿动能王洼子5万千瓦、高胜周湾5万千瓦、国电龙源铁边城10万千瓦。这些项目全部并网发电后,年产值9.4亿元,税收可达到1亿元。

在吴起街道办白石咀村,新建项目吴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在有序进行。项目总工贺涛告诉记者,该项目今年3月12日开工,总投资3.6亿元,本期建设2台360兆伏安主变压器,2回330千伏出线,10回110千伏出线。截至目前,主控通讯室、辅助用房、消防泵房及蓄水池已施工完成,主变事故油池,本工程土建室计划7月底进行交安,11月份带电投运。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3月份以来,国网延安供电公司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与吴起县积极对接,前期顺利完成吴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可研、核准等一系列手续,并合理安排工期,确保项目进展顺利。

据了解,吴起县330千伏变电站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吴起周边的风电场所发出的电力,通过110千伏线路全部汇聚到330千伏变电站,然后在升压成330千伏等级的电力后并入陕北电网中,再输送到千家万户,并把剩余的电力输送到关中地区。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消纳吴起周边区域风电新能源,而且能够促进吴起经济结构转型,进一步优化吴起的区域电网结构,提高县城供电可靠性。

与吴起330千伏输变电工程一样在抢工期、加进度的,还有国电龙源吴起新能源有限公司吴起周湾风电项目。该项目作为延安市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建设容量总计200MW(兆瓦),分四期开发建设,目前一期50MW风电项目已建成投产,三、四期100MW风电项目,总投资8.5亿元,安装5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110千伏升压站,目前升压站主体框架已完成。预计10月份所有的50台风机吊装完成并逐步进行投产发电。

“作为清洁能源,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预计2.1亿千瓦时,将为国家节约标煤8万吨,水40万吨,同时减少燃煤所造成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排放,项目建成后一年的营业收入在1.2亿元左右,实现财政收入将近3000万元。”国电龙源吴起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柴源袆说。

新闻推荐

古镇绽放“双拥花” 吴起县铁边城镇拥军优属工作见闻

记者刘小艳通讯员徐志全铁边城镇地处吴起县西北部,既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镇,也是一片拥有拥军传统的红色热土。1935年10月18...

吴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胜利山上春意浓2020-06-10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吴起引进11家新能源企业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