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订单农业助农发展 增收道路越走越宽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8-04 03:22   https://www.yybnet.net/

?●瓜农白光丽在采摘西瓜

本报讯(记者 樊小帅 通讯员 徐志全 樊俊虎)近日,在吴起县长城镇金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棚内,村民们正忙碌着采摘、包装新鲜的2k西瓜,等待北京时态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派车上门收购,运往榆林、银川等地进行销售。

“目前,2k西瓜已经成熟上市,金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西瓜品质好,我们公司按高于市场价10%的价格进行收购,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公司让利,惠民增收,实现合作双赢。”北京时态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刘焕斌说。

今年以来,金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与北京时态润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企业+农户”的运行模式,通过“客商联姻”,引进2k西瓜、贝贝南瓜、普罗旺斯西红柿、生姜等中高端农产品,实行线上线下订单立体销售,推动园区进入高端消费市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我一个月收入将近4000块钱,活也不重,我觉得在这里务工挺好的,收入也很满意。”榆树坪村村民白光丽说。

据金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种植大户刘尊天介绍说:“截至目前,榆树坪村以及周边村民来我们园区务工的达到1000多人次,每人每天130元,现在已累计支出务工费用13万余元。”

吴起县长城镇金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过订单种植、收购、保底价等方式,带动群众抱团发展,有效避免了农产品种植过剩、重复,实现了农产品更高产、更优质,辐射带动了全镇产业晋档升级,提高产出效益,同时也给当地老百姓带来了务工收入,使得群众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新闻推荐

放下老镢头 吃上生态饭 吴起县南沟村蜕变小记

记者樊小帅通讯员杨磊入夏的吴起县南沟村草木葱郁,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吴起县秦风水韵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志雄,指...

吴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胜利山上春意浓2020-06-10 00:53
猜你喜欢:
李树和爱种树2020-06-30 06:30
评论:(订单农业助农发展 增收道路越走越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