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吴起 > 正文

小吃培训兴起来 学员争学保就业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9-14 06:42   https://www.yybnet.net/

评委考评学员美食制作

本报讯(记者 彭琛 通讯员 徐志全 樊俊虎)“经过老师的专业培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在吴起特色小吃制作比赛环节中,我获得了手工凉皮制作一等奖,感到非常高兴,我也希望靠着我的手艺让我家的凉皮店生意越来越好。”近日,学员李晓敏参加的吴起县第二期地方特色小吃培训班上正式结业,学有所成的她显得非常开心。此次培训,该县共有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并领到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内容除了吴起县特色小吃吴起羊肉剁荞面、燕麦栲栳、黄米馍馍、手工凉皮、漏鱼儿等面食,还有“吴起十三花”“长征胜利宴”等精美菜品。

据介绍,此次培训,吴起县邀请省内著名烹饪师、本地名小吃制作技师为学员现场教学,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还组织进行了吴起特色小吃美食展示,组织学员参加剁荞面、摊凉皮等技能比赛。

“通过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让大家在学习了规范制作方法后亲自动手实践制作,在最短的时间内尽快掌握吴起小吃的制作流程和操作规范,从而让更多的人传承地方美食文化,传播吴起品牌,促进就业创业。”吴起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炬堡说。

“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剁荞面这门技艺传承给所有的学员,让更多的人品尝吴起美食,传承吴起美食文化。”此次培训剁荞面的老师,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羊肉剁荞面传承人宗小玲说。

此外,为推动地方特色小吃就业和产业融合发展,吴起县将吴起荞麦香醋、黄米馍馍制作和社区工厂结合起来,为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提供了更好的平台。

新闻推荐

螺母“紧咬”男孩手指 消防队员成功“解套”

本报讯(记者高垠通讯员袁帅)8月16日,吴起县一男孩在玩耍时将螺母套上手指无法取下。孩子的父亲向消防部门求救,消防员采用多...

吴起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农民乐 顶拐拐2020-09-02 03:05
猜你喜欢:
评论:(小吃培训兴起来 学员争学保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