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延长县:农村电商***正当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1-19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宏科)为进一步加快电子商务扶贫工作进程,延长县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电商扶贫工程。近日,延长县商务局携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电子商务协会部分会员、电商物流快递企业先后深入交口镇房家塬行政村、安沟镇阿青行政村、王良沟行政村、踅良行政村、罗子山镇利壁行政村、李库行政村、良俭行政村等7个电商产业基础较好的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现场结对、答疑解惑等形式,为贫困户进行电商培训,分享网络销售经验等帮扶活动。

在每次活动中,各行政村农产品网络销售大户都作了经验分享,用自己亲身的体验,为贫困户讲述农产品网络销售的好处、方法及较线下销售便捷及收益情况。

同时,电商经营主体、物流配送企业等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将全力支持贫困户发展电商,用最低的成本保障好农产品运输,并且制定了可行方案,确保贫困户农产品“村到县”的运输办法,保证贫困户是最大的受益者。

针对有意向发展电商的贫困户,电商运营专业讲师在现场为他们作了系统培训,用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村民生活中具体鲜活生动的例子,引导贫困户打开思想、转变观念、拓宽销售门路。

房家塬等7个行政村活动现场,延长县商务局和电商企业共计引导4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网上购买货物,并免费为他们购买农用喷雾器、五金工具箱、三层不锈钢蒸锅、老年直板手机等称心的产品,让贫困户切实体验网购的便捷、实惠。

值得一提的是,延长县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石磊在现场购买了贫困户张彩云家的腌菜,并签订了采购协议;延长县卖货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清云(延长县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现场购买残疾人赵波涛家的红薯、花椒,并签订长期产品采购协议。

“电子商务有操作自由、运营成本低、受众范围及销售渠道广等特点,我局下一步将会把电商扶贫、电商创业推广到延长县各个镇村,力争让该县贫困户、待业青年和返乡农民进一步体验电子商务带来的方便、快捷、实惠,帮助他们开办网点,得到真正的实惠”。延长县商务局副局长申伟军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稳中求进经济迈上新台阶 陕西推动高质量发展扫描

西京电气总公司工人在通讯产品流水线上一丝不苟地作业。本报记者袁景智摄本报记者汪曼莉2017年已经结束。这一年,陕西经济克服重重困难,以稳的韧性筑牢发展的基石;这一年,陕西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农村电商***正当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