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白东艳:让留守老人舞起来 本报记者 董新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5-17 15:34   https://www.yybnet.net/

每到傍晚,延长县郑庄镇石马科村委会大院里就会准时响起欢快的音乐声,村里的留守老人们闻声从各处赶来,齐聚大院扭起欢快的秧歌。虽然没有绚丽的布扇和服装,但老人们整齐划一的脚步,认真专注的神情,依然让村委会大院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提起这支留守老人秧歌队,村民们都会齐声夸赞秧歌队的组建者——白东艳。今年53岁的白东艳是土生土长的石马科村村民,从小喜欢文艺活动。2017年,白东艳被推选为村妇委会主席。石马科村原有个煤矿,那时村里每年正月都会闹秧歌,村上文体活动频繁。煤矿改制后,矿上人员分流,村里的年轻人也都到外面去打工了,村里只剩下些留守老人。老人们闲下来除了打麻将就是唠嗑,业余生活变得十分贫乏。

白东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仔细考虑后,她决定在村上成立一支留守老人秧歌队,让留守老人老有所乐。说干就干,她简单置办了伞头、扇子和一些红绸带等道具,把镇政府给的音箱也派上了用场,她还说服自己的父母和丈夫一起动员留守老人们加入秧歌队伍。

秧歌队成立以后,白东艳总是提前到达现场忙前忙后,招呼着大家一起排练。周围村子的老人们看到这样的情景,也纷纷加入了秧歌队伍。“现在儿女们都外出打工啦,我们在村里就是打打牌、看看电视,没啥其他活动,现在有了秧歌队,每天大家一块跳一块扭,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让乡里乡亲的感情更好了。”70多岁的刘奶奶对记者说。

留守老人秧歌队虽然办起来了,但活动场地里,老人没有休息的凳子;秧歌队里没有秧歌服,伞头和扇子等道具也有限。白东艳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捐赠一些秧歌道具,让这些留守老人更好地排练和舞蹈,让她们的晚年生活不再孤单。

新闻推荐

一起行动 节约用水

5月8日,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环保局和延安环保协会共同举办的“2018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环保公益活动,走进...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东艳:让留守老人舞起来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