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巡礼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在即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6-17 07: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程靖峰)6月13日,记者从陕西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过近三年的施工建设,陕西省在建规模最大的能源化工项目——总投资216亿元的延长石油集团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即将建成投产。目前,项目现场大型设备、核心系统的调试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据了解,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采用12项专利和专有技术,以天然气、煤、石脑油为原料,采用符合环保要求的国际先进工艺技术,走烯烃深加工的路线,生产高品质聚乙烯、聚丙烯、丁醇和乙丙橡胶等多种化工产品。项目充分体现了氢碳互补、循环经济的特点。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装置工艺上进行了大量的集成创新。项目建设了世界首套采用催化裂解轻油制备烯烃的商业化运行装置、世界单套产能最大的高密度聚乙烯装置和填补陕西同类产品空白的乙丙橡胶装置等,并在烟气除尘脱硫、污水循环利用等方面树立了行业标杆。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于2015年9月11日正式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所有单项工程的中期交工,比同类项目建设周期缩短了6个月。截至今年5月底,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1.59亿元,向地方缴纳各种税费共计3700余万元。

  延长石油集团旗下的北京石油化工工程公司承担了该项目除甲醇深加工装置(MTO)以外的生产装置和全部公辅设施的EPC总承包工作,包括工程设计、采购、施工及相应的技术服务。工程涉及动静设备3500台,地上和地下管道965千米,钢结构总量5.15万吨,混凝土总量43万立方米,合同总金额120多亿元,占项目工程总费用的一半以上。

  在项目采购环节,北京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对项目整体设备材料进行全面管控,对设计方案、原材料采购、加工制造、过程检验、出厂检验、到货验收进行全面深入管理,要求每项设备都要有技术协议,关键管材、钢结构等材料优先选择国内排名前十的供货商,确保项目建设质量。

  据了解,正常运行后,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113亿元、利税23.4亿元,将成为延长石油集团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助力陕西省能源化工行业高端化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的重要载体。

新闻推荐

说好30个月的回迁过渡期 快6年过去还是“坑”

83岁的刘大妈和不少拆迁户经常回来看看,发现一直是个基坑,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等到回迁这一天华商报记者陈团结摄2011年,陕...

延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长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重点项目巡礼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在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