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高压电击毁的幸福家庭 本报记者 肖金雄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19 18:37   https://www.yybnet.net/

当提及丈夫出事的日子,妻子张桂琴至今记忆犹新。“我丈夫是2012年阳历的5月8日(农历4月18日)被电击的,这一天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这一天是他的灾难日,也是我们家庭遭遇变故的日子。”张桂琴说。

张桂琴的丈夫李建军是延长县交口镇枣坪村人,1978年生,刚过不惑之年。据张桂琴讲,丈夫李建军为人诚实,勤劳能干,出事前一直从事架设电线、光缆线、信号塔等野外工作。她自己在延安市区的工地上当小工,只要干活,家中每天有近500元的收入,生活过得充实而幸福。如今的李建军重度残疾,下体瘫痪,常年卧病不起,皮肤黝黑,略显瘦小,但思维言语清晰。

2012年5月8日18时左右,李建军与工友们在延长县安沟镇一村庄架完电线后,又匆匆赶到郑庄镇一处电力工地干活。据李建军讲,到工地后,因为天色已晚,3名工友在打牌休息,为赶时间干完活收工休息,他只身爬上一电杆干活,因为场地电杆较多,万万没想到爬上了通高压电的电杆,当一只手触碰到高压线时瞬间被电击到并从电杆上摔下来,当时半只胳膊被烧坏,颈椎五六节损坏,神经系统瘫痪,整个人陷入昏迷。张桂琴说,随后丈夫被送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当时亲戚朋友们都劝她不要治疗了,已经没救了,但她咬牙坚持,第二天将丈夫转院到西京医院,住了四个月零五天,期间医院在丈夫臀部做了4次手术,胳膊上做了10次手术,两只胳膊被截肢,看病花费近70万元,终于丈夫的命保住了。

现在的李建军常年躺在床上,下体毫无知觉,每天只能由妻子喂饭吃。据了解,李建军的女儿原本学习很好,因受家庭环境影响,思想压力大导致学习成绩下滑,最终考入一所大专院校;儿子正在上六年级,受家庭影响孩子很自卑。张桂琴说,现在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入不敷出,丈夫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慢慢形成焦虑、暴躁的孤僻性格,有时会产生轻生的念头。希望社会有心人士能够关心帮助这个不堪重负的家庭。张桂琴手机:13891110713

新闻推荐

重点项目巡礼 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成投产在即

  本报讯(记者程靖峰)6月13日,记者从陕西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获悉,经过近三年的施工建设,陕西省...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干部任职公示2018-05-22 06:26
猜你喜欢:
评论:(高压电击毁的幸福家庭 本报记者 肖金雄)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