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白晓娟:投身公益 以残助弱 本报记者 董新银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4 15:52   https://www.yybnet.net/

10年前,她被西京医院确诊为类风湿、强直性脊柱炎、骨增生等多种慢性疾病,还被鉴定为肢残患者;她酷爱文学并坚持自学,写出了一篇篇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散文诗歌,实现了走出农村的梦想,成为市科技信息服务中心的网络编辑;多年来,她热心公益,屡次将残疾人、贫困户、失爱儿童的艰难困苦融于笔端,发表在朋友圈、道德公益圈和网络媒体,唤起一批批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成为身边人心目中的“爱心使者”,她就是延长县公益协会的志愿者白晓娟。

白晓娟是延长县罗子山镇木芽村人。9岁时因脚被杜梨树上的木刺刺伤致病,久治不愈,使她在刚迈进初中大门就辍学。白晓娟自幼爱好文学并坚持写作,2013年以来,她的作品先后发表于《华商报》《延安日报》《检察文学》《清风》等多家报刊杂志。其中,她写的《苦难亦是财富》被延安广播电视台改编成电视剧播出。同时,她被延长翠屏花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延长县志愿者协会评为“2015年度原创文学”优秀作家。

白晓娟说,自己出生在贫苦家庭,很愿意为贫困家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2013年以来,她拿自己的工资,先后资助了延长县东至村自幼双目失明的杨银鹏,七里村镇管村4岁女孩白欣茹,郑庄镇郭旗村瘫痪卧床27年、下肢患永久性溃疡的牛四杰等人。“你一个月就挣2200元,自己又是个残疾人,拿什么去帮助这些贫困家庭和儿童?”一些人对此不解。白晓娟说:“我没钱,可我有心。我能把他们的贫困状况以文字的形式反映给有能力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也可以抽时间去他们家中走访,为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从精神方面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

2017年冬季,经白晓娟牵线搭桥,她所在单位的党支部发起“科技人寒冬送暖”活动,向延长县贫困儿童白欣茹送去2000元的学费和米、面、油、棉衣等生活用品;慰问了延长县郭旗镇王仓村贫困儿童丁雪和郭旗村的牛四杰,分别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过冬衣服。该党支部还为延长县“爱心墙”捐献衣物147件,并委托延长县公益协会发放到贫困家庭。当她得知延长县贫困儿童冯渊的父亲因打工导致腰部骨折住院手术,让原本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后,她采访并写了《宝贝需要你的爱》一文,通过网络向社会求助。第二天,延长县山里娃爱心联盟创办人王椰林打来电话,告诉她,北京的单女士和延长县的宋女士愿意负担冯渊今后的学费。

正如歌曲《爱的奉献》中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5年时间,白晓娟用自己的涓涓善心、孜孜慈行,以残助弱,帮助身边弱势朋友摆脱困境,为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闻推荐

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加紧建设 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5.5亿元

●延长油田伴生气资源循环利用项目建设现场本报讯(记者刘小艳)盛夏时节,烈日炎炎。8月1日,记者走进延长县黑家堡镇周家湾...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晓娟:投身公益 以残助弱 本报记者 董新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