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开办注销一站式 企业办事更便捷 延长县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8-15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李宇航 记者 刘小艳)8月13日,记者在延长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延长县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工作正在紧张地落实中,预计本月20日正式开通一站式办理,届时将大幅度减少企业开办和注销的程序及时间,为企业发展构建方便、快捷、有序的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

以前,企业开办和注销的程序涉及的部门多、环节多、任务重,商家办手续程序繁琐,极大地影响了县域企业的发展。为了提高县域营商环境,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延长县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则快”的原则,县税务局、商业银行等单位在政务大厅开设窗口办理业务,并且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帮助商家准备材料。现在,商家最多跑一趟就能完成企业开办或注销程序,办理时间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申报材料也从17件缩减到7件。

延长县中小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思青高兴地说:“办证、开户、纳税、刻章这些手续现在一次性就能办好,这极大地鼓励了商家开办企业的积极性,对于咱们延长企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好处。”

据了解,延长县将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从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获得用气、获得网络、注册商标、申请专利、获得信贷、登记财产、缴纳税费、跨境贸易、政府采购、交通服务、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办理破产、注销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治安环境、人才引进等21个方面入手,深入查找问题症结,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办事便利,为建设全县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病媒消杀 保健康

7月18日,延长县气象局邀请专业的消杀公司对院子环境、室内进行全面病媒生物消毒和杀虫。本次病媒消杀工作对气象局院内容...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开办注销一站式 企业办事更便捷 延长县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