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家里来了“爱心妈妈” 本报记者 贺卓

来源:延安日报 2018-11-20 16:04   https://www.yybnet.net/

?●白晓娟为沙鑫喆穿上新衣服

11月1日,沙鑫喆与沙鑫芮家里来了一位特殊的亲人,她这次前来为这对可爱的小兄妹带来了过冬的新衣服和爱心款,孩子们高兴得又蹦又跳。

“太感谢了,你真是我家的大恩人,要是没有你的帮助,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孩子们的妈妈刘丽站在旁边一个劲地道谢。

这位特殊的亲人叫白晓娟,她是延长县“山里娃”爱心联盟中的一位“爱心妈妈”,经常通过各种渠道为贫困儿童寻找资助对象,也喜欢照顾身边的贫困儿童。前些日子,她听朋友说宝塔区姚店镇大疙瘩村今年33岁的刘丽,丈夫三年前遭遇车祸离世,留下了年幼的儿子和女儿,母子三人这些年过得十分艰苦。

白晓娟立刻前往目前住在宝塔区市场沟的刘丽家。经过聊天得知,刘丽现在在宝塔区一家幼儿园干保育工作,月工资1600元,供养正在上四年级的儿子和在幼儿园读中班的女儿。聊天时,刘丽泣不成声,她说丈夫走后抚养孩子的重担全压在她一个人的头上,眼看孩子们一天天长大,开销越来越多,每当开学和孩子生病时,她就愁得睡不着觉。

从刘丽家出来,白晓娟心情十分沉重,她急匆匆地回到家里,将刘丽一家的窘困状况写成文稿,配好图片,以美篇的方式发到朋友圈与爱心公益群中,希望找到爱心资助者。消息发出去后不久,白晓娟就收到了4位爱心人士以各种方式发来的600元红包,最令人感动的是,延长“山里娃”爱心联盟创建人王椰林向白晓娟推荐了一个上海朋友的微信号,这位爱心女士愿意为沙鑫喆与沙鑫芮两人每人每月捐助助学金200元,直至孩子满18岁。此外,她平时也会为孩子们寄一些学习用品或衣服。白晓娟这次带给孩子们的新衣服就是这位上海爱心女士前一天寄来的。

看着孩子们穿上新衣服乐呵呵的样子,白晓娟打心眼里高兴,她再三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千万不能辜负各位好心人的资助。

“我一定会努力工作,争取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将他们抚养成人,教育他们长大后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回报帮助过我们的每一位爱心人士。”刘丽激动地说。

新闻推荐

关于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陕西延长石油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按期返岗的公告

陕西延长石油榆林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榆横煤化工有限公司相关员工: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以下简...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家里来了“爱心妈妈” 本报记者 贺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