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长新闻 > 正文

商洛市上突击检查重点涉气企业

来源:商洛日报 2018-12-0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珍珍)为了扎实推进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2月5日,市、区两级环保部门组成专项联合督查组,对商州城区周边重点涉气企业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线路、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锌业有限公司3家城周燃煤涉气企业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

当天上午,督查组首先来到陕西商洛发电有限公司,对厂区的煤粉传输设施、脱硝设备、脱硫设备及除尘设施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因该电厂日前调试试运行后,为了消除缺陷,目前暂时停机,督查组调阅了电厂一号发电机组在11月12日20点50分至11月30日凌晨1点55分调试试运行期间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控数据,数据显示,调试试运行期间,该电厂的烟尘、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排放量均优于国家现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随后,督查组又来到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锌业有限公司,这两家企业都在正常生产,经过检查了解,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断断续续,目前用煤量较少。陕西锌业有限公司近年来通过燃煤锅炉拆改,目前也只用少量燃煤。两家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污水处理设备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其中控数据平台实时数据显示,两家企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均达标,且排放量都低于其行业性国家大气污染物排放量标准。商州区环境监察大队队长吕晓燕告诉记者:“这些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数据,会通过在线设施平台实时传送到市环保局、省环保厅或国家环保部门的监管平台。”

在检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3家企业,在生产期间要严格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日常检查,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同时,督促发电厂加快工程进度,尽快通过环保设备设施“三同时”验收,并做好厂区内道路扬尘治理,及时做到排污信息公开。

新闻推荐

银行+保险+期货 金融扶贫再造创新模式

11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牵头,联合延长县政府、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陕西省延长县举办了主题为“汇聚金融合力,助推脱贫攻坚”...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商洛市上突击检查重点涉气企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