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还大自然“原生态水” 延炼污水处理成绩显著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19-04-19 06:08   https://www.yybnet.net/

走近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延安炼油厂新区大桥,四周山花烂漫,桥下流水潺潺,仿佛置身林徽因“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你是人间四月天”的美景。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紧跟时代步伐,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延炼污水处理以“还大自然原生态水”为宗旨,高标从严,精细管理,2018年实现污水稳定达标排放。

补齐短板攻坚要克难

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生化处理单元是装置运行管理中的薄弱环节,该单元涉及众多化学、生物等相关知识,操作要点较难掌握。

为攻克难题,延炼污水处理车间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派人到同行业运行优质的装置参观学习;多次邀请国内知名污水处理专家,来装置现场进行诊断和技术指导。经过长期实践不断探索,车间员工不仅将生化处理单元操作要点牢记于心,还掌握了异常状态下生产恢复方法。

环环相扣数据严格把关

“一份数据一份责任,化验分析绝对不能马虎行事。”化验分析数据是指导工作的关键所在。早在2016年4月,车间就成立化验分析小组,承担所有指标精准分析。

分析人员每天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将各套装置的水分析结果发送至车间领导和技术员;技术员通过密切跟踪装置各个工序运行指标,分析对比,及时处理异常。车间还给两套污水处理装置来水配置留样瓶,每两小时对来水采样留样,直观反映来水情况。

污水处理中微生物恢复周期较长,车间提早谋划,与生产调度加强联系,严控上游排污,加大对预处理工序的监控,遇到异常随时加样,及时调整,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技术创新撑起半边天

为了提高装置运行水平,车间定期召开技术分析会,发挥技术骨干优势,现场寻找技术短板,分析不足,解决技术瓶颈,主动实施技改。期间,车间先后实施污泥回流、调节罐出水、均质罐脱水等多项技改,着力解决BAF滤料流失、生化溶解氧不稳定、溶气气浮矾化不均匀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污水处理装置的稳定性。

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当标杆。延炼污水处理车间以污水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工作为中心,以过程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严格遵守环境方针,扎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树立绿色发展、环保先行思想观念,尽显国企管理智慧和责任担当,在2018年实现污水稳定达标排放,还大自然“原生态水”。□ 曹锋 冯雨

新闻推荐

多角度宣传 全方位动员 延长县着力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小记

●普法责任人入户宣讲通讯员贾寰本报记者叶树峰三月的延长春意盎然,午后的阳光洒满了大街小巷。走在街上,一幅幅扫黑除...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还大自然“原生态水” 延炼污水处理成绩显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