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安市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相关部门通力协作 安全事故妥善处理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6-26 11:50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人员在演习中处理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方大燕)宝塔区川口乡白庄村的一处天然气干线管道,被一辆违法施工的挖掘机挖坏,天然气大量泄漏,导致附近一人窒息昏迷……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来自延安市日前举行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设定场景。

演练中,接到事故周边巡护工报警,延长石油(集团)管输第一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远程关断泄漏点前后阀门,安排人员赶赴现场,与川口乡政府共同开展事故处置,并快速救出伤员,疏散群众,警戒现场,管制交通。由于泄漏点气体高速流动产生静电火花,导致天然气火灾发生。管道公司应急救援力量到达现场,指挥权移交,消防队隔离事故区。宝塔区政府接到火灾警情后,立即响应,组织应急救援力量赶至现场,政府各部门协同作战,经放空、氮气置换,火灾熄灭。应急抢险中心换管作业,疏散人员返回,交通管制和现场警戒解除,换管完成,检测合格后,企业恢复生产,现场应急指挥部向社会发布事故信息。

此次演练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宝塔区人民政府、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管道运输公司承办,省应急管理厅等相关部门观看演练。演练旨在锻炼队伍、磨合机制,通过实战实练找出不足,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科学处置、成功救援。

新闻推荐

关爱献给脱贫户

近日,延安市365公益协会携手社会爱心人士,带着米面油等爱心物品,来到延长县七里村街道办呼家川行政村和封家村,看望了10家脱...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相关部门通力协作 安全事故妥善处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