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再次聚焦延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建言献策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14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雪)“我在延长的河里见到了鱼和鸳鸯。”11月13日,在延安市政协召开的年度第十三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段秋生说,延安的水污染防治工作确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2018年,延安市政协副主席申延生就曾带领人资环委,就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当时,调研组发现,延安各县区普遍存在临时收集设施外溢、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垃圾堆放、道路施工管理混乱、污水处理厂随意停运、污水偷排等共性问题,并将调研报告递交延安市委、市政府。今年9月,市政协调研组再次围绕延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赴延长县、安塞区进行实地调研。在当日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羽在通报延河流域水污染调研情况时表示,今年调研组进入延长县和安塞区,首先看到的是“延河流域水质比较清澈,两岸绿草如茵,鸟语花香,游人驻足观赏,彻底改善了往日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现象”。

去年以来,延河流域涉及的安塞、宝塔、延长三个县区,正视水环境现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延安市水务局负责人称,根据去年市政协水污染防治的调研报告,各相关部门已经对有关人员进行了约谈问责和整改,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对于委员们提出的目前延河流域仍存在的历史欠账多、资金投入不足、河道自净能力差、基础设施整体落后、节水减排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水务、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也不回避,很多工作目前也在强力推动中。

申延生指出,延河是“中国革命的母亲河”,是延安人的生态河、生活河、生命河,治理延河流域至关重要。他要求,要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延河、爱护家园的浓厚氛围,聘请民间河长,敢于发声,使广大群众意识到防治延河水污染的重要性。要重视王瑶水库、新区污水厂等项目,加快推进污水厂扩容改造、管网修复、雨污分流等重点工程。要加大监管力度,考虑第三方监督,改善延河流域水生态环境,给延安人民、给黄河下游、给国家一个满意的交代。

新闻推荐

“迟到四年”的遗产继承

2013年8月的一天上午,常某来到延长县公证处,要求办理公证,说自己去银行取钱,忘记密码,银行职员告知他需要来办理继承公证书才...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再次聚焦延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