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延长县黑家堡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好所有事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4 10:2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贾寰 本报记者 王爱荣

立冬以来,寒意渐浓,延长县黑家堡镇的果农却依然热情高涨,因为今年的苹果丰收了,他们忙着迎接客商,给苹果分类、装箱。更让他们欣慰的是,有为民服务延河大队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延长县黑家堡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集中力量,整合优势资源,成立了为民服务延河大队,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据镇长杨宏贤介绍,为民服务延河大队是今年9月份成立的,就是为群众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好所有事。

在大队成立之前的日常下乡调研中,黑家堡镇领导班子发现了一个共同的问题:村上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务很多,单凭“四支队伍”的力量还是不能很好地解决。

“比如邻里纠纷,不管村干部、包村干部还是第一书记都得去做思想工作,有时涉及土地的要土管所出面协调,甚至还得派出所,矛盾处理周期拉得太长,不能及时化解,小矛盾也会扩展为大问题。这样一来,群众满意度也会下降。”杨宏贤说。

不光是矛盾纠纷,镇上的大小事宜都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怎样才能让群众满意、更满意?办法总比困难多。

“我们需要组建一支专业队伍,既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还能为镇上各项工作开展助力。”杨宏贤说道。

因此,黑家堡镇结合全镇实际,整合了全镇7站8所人员力量,抽调精兵强将50余人,成立了为民服务延河大队,设立专属办公大厅。可别小看这支队伍,不论政治思想还是业务素质,队员们个个“本领过硬”。业务职能涉及面广,政策解读咨询、矛盾调处化解、应急抢险救援、人居环境整治、卫生健康服务、社会治安防控、群众代办服务等7大板块几乎涵盖了全镇各项工作。

“像寨子川这户对征地价不满意,户主前几天来大厅反映并作了登记,今天服务大队专门去处理化解,有镇上的领导以及土管所、管道公司的工作人员,讲政策、摆事实,最终问题得到了解决。”不仅如此,自成立以来,为民服务延河大队通过说事、说理、说法、说情、说教等“五说”方法处理解决了不少矛盾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为民服务延河大队办公大厅分为功能区和办事区两个区域,办事区有政策咨询台、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登记台、群众议事室等;而在功能区,黑家堡政府规划设计为健康体检区,预计配备7件体检仪器,满足慢性病群众的日常需要。

“初心就是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使命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醒目的两行字紧贴在办公大厅。如今,为民服务延河大队已成为一把“利剑”,队旗高高飘扬,每位队员统一着装,队徽紧贴胸口,时刻准备着为广大群众服务。

新闻推荐

陕西延安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真情帮扶助力果农增收 苹果销售成难题 党员上门解民忧

●公司党员干部帮忙搬运苹果本报讯(记者忽弋琛通讯员拓永祥)近日,陕西延安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的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延长县...

延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长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长县黑家堡镇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让群众少跑路,一次办好所有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