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长 > 正文

刘成: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记者 任琦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31 06:01   https://www.yybnet.net/

“最近过得咋样?”听到有人说话,忙碌了一早上的刘成放下手中的疏果剪,坐下稍微歇息一会,他回答:“有政府的好政策,有你们的帮扶,我咋能不好好过哩。”

刘成是延长县郑庄镇郑庄村村民,家有四口人。因为缺少技术,土地也少,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2016年我儿子被查出患有脑瘤,为了给孩子看病,四处求医,前后花费40余万元还是没能救回儿子,也欠了一屁股债,那时候真觉得日子过不下去了。”刘成哽咽着回忆。

就在全家人一筹莫展之际,经过民主评议,2017年刘成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刘成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帮扶干部们多次商讨,最终制定了“长期苹果+短期养猪”的脱贫措施。从2017年至2019年,政府每年为刘成送去2头猪崽、1袋饲料,并邀请农业局技术人员上门传授养猪技术。

“一开始真没信心,但帮扶干部一次次上门劝说,给我想办法,一心帮助我脱贫,我就想着试一下吧。”刘成说,养猪让他每年多了1万余元的收入,也让他对发展苹果产业有了信心。

信心有了,但问题也跟着来了。刘成家山地多、塬地少,想形成规模种植土地不够。乡镇领导和帮扶干部利用土地流转政策,帮他把周围30亩地都承包下来了。土地问题解决了,如何选果苗又成了问题,市面上的果苗品种繁多,能不能栽种,能不能成活,刘成心里没有底。

帮扶干部带着他向果业局的技术人员请教,技术人员给他推荐了苹果产量大、抗病害能力强、销路好的矮化富士,还帮他联系购买了700棵果苗。不仅如此,为了让他尽快学会苹果种植技术,帮扶干部还邀请果树专家就果树管理、整形修剪、水肥使用、病虫害防治等基本技能给刘成进行了系统培训。

“今年苹果刚挂上果,套了3000多个袋子,如果苹果卖上价的话,收入应该还不错。”刘成笑着说。刘成还担任了村上的护林员和保洁员,按月领取工资,去年,刘成一家人均纯收入达到8656元。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如今,刘成虽然头发已经半白,但精气神儿却格外好。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干部的真实帮扶,让我有信心改变贫困的现状,把日子越过越好。”

新闻推荐

找准问题补短板 精准发力重实效 延长县供电分公司开展综合大检查

本报讯(张小军郝大虎)近日,延长县供电分公司全面部署,认真开展为期一周的全面综合大检查。通过多角度、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各...

延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长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成: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记者 任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