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忙人高大姐 通讯员 赵力

来源:延安日报 2017-10-23 15:53   https://www.yybnet.net/

高东梅(右)帮助居民清理杂物

“高大姐啊,我们都知道。她可是我们社区的大忙人,给我们干了不少事!”提起忙人高大姐,延川县南关社区的居民们都竖起大拇指。

高大姐本名高东梅,目前是延川县大禹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南关社区副主任。在南关社区,她已经工作了25个年头。

“来,大家都搭把手,把这些东西帮居民整理一下。”

“婶儿,你的低保办下来了,我把低保本给你送来了,你赶紧把本子收好。”

“你家的窑洞漏水了?走,我跟你去看看。”

……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社区的工作细小琐碎,而每天的走访入户,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已经成为高东梅的工作常态。

“咱们辖区有一户居民家庭贫困,家里还有两个上学的娃,生活很困难。”刚到单位,高东梅还没坐稳,就听到社区工作人员汇报的情况后,决定去这户居民家中了解情况。

这位居民名叫杨瑞莲,住在南关社区中学山的窑洞里。她的丈夫早逝,两个儿子目前都在读中学,且学习成绩非常优异。一家三口相依为命,就依靠杨瑞莲一人在超市打工维持生计。今年3月,杨瑞莲因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这让原本就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高东梅就经常拿着衣物、生活用品等看望杨瑞莲和两个孩子,并在生活上给予帮助。“真是太感谢高大姐了,给了我们家不少帮助,她真是好人啊!”说起高东梅对自己的帮助,杨瑞莲抹着眼泪说。

除了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高东梅还经常来到辖区居民家中,向大家宣传安全知识,并组织开展社区文艺活动,宣讲精神文明建设的相关政策,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点赞。而在获得居民认可的同时,高东梅也赢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先后获得了“陕西省优秀治安中心户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对待这个社区,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看着它逐渐成长,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谈到自己多年来在社区工作的感触,高东梅说。

新闻推荐

基层一线人员刻苦钻研七项科技成果有望获奖

本报讯(记者董新银通讯员汪庆丰周慧雪)近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延安市7项科技成果通过2017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专业评审,拟授予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延安市...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劳模回村孝老敬亲2017-10-11 21:24
猜你喜欢:
评论:(忙人高大姐 通讯员 赵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