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保险业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1-17 14:30   https://www.yybnet.net/

延安保监分局,延安市保险行业协会举办的“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范勇)2017年,延安保监分局全力支持延安“追赶超越”,推动全市保险业坚持“保险业姓保”,充分发挥风险保障功能,在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再立新功。全市原保险保费收入34.4亿元,同比增长16.87%,保险深度3.7%,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密度1529元,同比提升16.9%;新增市级保险机构4家,新增保险从业人员4192人次。

——助推经济转型升级,支持保障功能进一步发挥。2017年,延安保险业提供各类保险风险保障合计8460.39亿元,同比增长24.71%,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加全面的风险保障。全年累计支付赔款10.97亿元,同比增长21.5%,在弥补企业、群众风险损失和支持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等方面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此外,延安保险业还紧盯经济转型难点和痛点,着力加强小微企业保险服务,全年共为1727家小微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96.75亿元,人保财险、国寿财险和平安财险三家市级公司因服务小微企业优异受到市政府表彰。

——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保险扶贫机制进一步完善。定点扶贫方面,与政府签订的保险扶贫合作协议已覆盖了延安所辖的十二个县(区),“助农保”保险业务已累计提供风险保障9.2亿元。健康扶贫方面,落实“四免一提一降”的政策,进一步减少了贫困人口的保费负担,提高了报销比例。同时,积极开展针对贫困人口的补充医疗、意外伤害保险试点,已为9405名农村人口提供保险保障。产业扶贫方面,在延川县试点保险业“政融保”融资扶贫,为扶贫产业龙头企业发放贷款2110万元,为贫困户发放贷款80万元。

——全面参与民生工程,保险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2017年全年,延安人保财险承办大病保险业务累计承保达187万人次,基本实现城乡居民的全覆盖;累计报付超过1万人次,报付支出超6000万元,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较大病保险运行前平均减少17个百分点。此外,保险业还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努力为全市群众提供方式更加灵活、保障更加全面的健康保险服务。全年健康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30.92%,赔付支出1.34亿元,同比增长176.89%。

——创新公共治理模式,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大力发展涉及公共安全的责任保险,责任保险赔付1855.41万元。延安保监分局与市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保险公司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联合发文在全市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实现了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积极推动延安市“一元民生”保险发展,为全市所有户籍人口提供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见义勇为等方面风险保障,有效地降低了政府风险管理成本。延安市区快赔中心全年处理交通事故理赔3694起,平均每天11起,有力地支持缓堵保畅。

——支持农业产业发展,保险覆盖领域进一步拓宽。2017年,延安全市农业保险累计赔款达848.12万元,受益农户达2066户次,户均赔款4105元,在帮助农户恢复生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针对延安农业产业中最重要的苹果种植业,保险业积极开展价格指数保险、分拣线增值保证保险试点,推进冰雹单一灾害保险研究,努力构筑覆盖苹果生产销售全链条的保险风险保障。目前,苹果价格指数保险在宝塔区完成承保面积0.41万亩,提供了3423万元市场价格风险保障。苹果分拣线增值保证保险承保645.5亩,提供风险保障193.7万元。

新闻推荐

老齐的牵挂 本报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李鹏

临走前,村民为老齐带上土特产“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我还真有点舍不得,还有很多工作没做完……”记者见到老齐时,是他即将结束刘马家圪塔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时候。说起自己马上要被调返公司总部工作,他叹...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保险业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