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百姓富了心才安 记延川县杨家圪坮镇梁家塬村第一书记杨晓寒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4-20 15:55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高学 本报记者 方大燕

2015年7月,杨晓寒来到杨家圪坮镇梁家塬村担任第一书记。三年来,他为村里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被延安市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先进扶贫干部。

杨晓寒是延川县土生土长的农民之子,对农村情况非常熟悉,他深知,做农村工作,不但要身入,更要情入,把群众当朋友,群众就会给你掏心窝。杨晓寒主动看望孤寡老人,热心帮助困难群众。“组织派我来,就是要我帮助乡亲们找到一条富裕的路子,百姓富了我心才安。”杨晓寒把群众的脱贫致富时时记在心上。

梁家塬村位于杨家圪坮镇西北部,交通落后,各自然村与外界交通不便,村民出门不便。杨晓寒一到村里,就挨家挨户跑了个遍,详细了解梁家塬村的自然环境、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情况。他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四方奔走,积极寻找政策支持,确定产业发展计划,有效实施结对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脱贫。

杨晓寒先从改善交通等基础条件入手,先后硬化通村路8.6公里,维修、拓宽产业路3条8公里,维修柏油路15公里,并在主要道路两旁安装太阳能路灯102盏;先后对梁家塬村、年家塬和冯家村实施了水上塬工程,改变了梁家塬村行路难、吃水难的现状。

路修好了,水上塬了,怎么让村民富起来?成了杨晓寒的另一个心病。

梁家塬村一直以苹果产业为主,现已初具规模,在继续发展苹果产业的同时,确保村民的长期收入外,杨晓寒指导果农对现有2300亩幼园进行板蓝根中药材套种,增加短期收入。他还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协调帮扶力量为他们免费建造养殖圈舍,通过养殖合作社保证了贫困户每户每年可收益一头猪。“晓寒为我们村发展苹果产业做了很多实事,为1000多亩挂果园搭建防雹网,还帮助我们建造小型冷库,提高苹果的储藏能力,增加了收入。”村民冯聪明说起杨晓寒不由自主地竖起大拇指,“现在苹果是我最大的收入来源,一年下来能卖2万多元。今年我准备再办一个养猪场,朝着绿色循环农业方向发展。”

与此同时,杨晓寒通过积极争取,为村里建了240KW伏光伏电站,村上年收益21万元,保证了贫困户仅光伏发电一项,每户每年可收入3000元。

新闻推荐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与会外宾来延安考察访问,同时 “延安的国际化视野”主题座谈会召开

华商报讯(记者贺秋平)4月11日到12日,首届上海合作组织人民论坛与会外宾来延安考察访问,并召开“延安的国际化视野”主题座谈会,旨在通过座谈进一步深化交流,扩大共识,增进友谊,加强联系,为合作共赢提供机...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富了心才安 记延川县杨家圪坮镇梁家塬村第一书记杨晓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