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骗取医保和民政救助资金达百万余元 延川县8名男子获刑

来源:延安日报 2018-06-20 19: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杨维彬 董甜甜)6月11日,延川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骗取医保资金和民政救助资金案件,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7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一至四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5000至3万元不等罚金。

2011年,被告人孙某因儿子遭遇车祸在北京住院期间的医疗费无法报销,回到延川后起意购买虚假住院病历和发票骗取医保资金和民政救助资金。孙某儿子住院期间曾收到他人散发的代办住院病历和发票的名片,于是拨通电话与对方商量好后开始造假。2013年,被告人孙某借用亲属、村民的身份证4张,从北京购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的虚假病历和发票,4次在延川县医保办报销基本医疗保险金。得手后,利欲熏心,疯狂作案持续到2017年2月。在此期间,他多次借用不同亲属的身份证,并指使其亲属多次借用他人身份证,从北京购买所谓大医院的虚假住院病历和发票。共骗取延川县、延长县基本医疗保险金、大病医疗保险金和民政大病医疗救助金32次,其中3次因资料不全未能骗取。此外,被告人孙某某还帮助被告人孙某、刘某某骗取基本医疗保险金和大病医疗保险金、救助金3次。

据统计,被告人孙某共骗取医保和民政救助资金1049504.94元,个人分获赃款722699.13元;被告人孙某某参与骗取医保、民政救助资金244530.96元,个人分获赃款30390元;其他五名被告人也获得了数目不等的赃款。

案发后,被告人孙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其他被告先后自动投案。被告人孙某某投案后揭发被告人刘某某、孙某的其他犯罪经历,经查证后属实。被告人孙某协助公安机关查清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真实身份,为最终抓获赵某某起到一定作用。

法院审理认为,8名被告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虚假的住院医疗骗取医保金,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根据全案犯罪事实,综合评判各被告人的相关量刑情节,分别对他们作出了上述刑事判决。

新闻推荐

阅读梁家河走好人生路西安高级中学开展延安红色旅行活动

阳光讯(记者杨小娟文/图)6月10日至6月11日,西安高级中学组织高一年级、西藏插班生、青年党员奔赴延安革命圣地进行为期两天...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骗取医保和民政救助资金达百万余元 延川县8名男子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