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买来假病历票据 4年骗百万元医疗补助 主犯获刑10年6个月,其他7人也被判刑

来源:华商报 2018-06-22 03:08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贺秋平)延川一农民花钱购买虚假票据骗取合疗,尝到甜头后,竟伙同其他7人,4年间骗取医保资金和民政救助资金100余万。近日,延川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其他7名被告人也分别领刑。

2011年,延川县杨家圪台镇孙某的儿子遭遇意外车祸,在北京住院期间共花费19万余元,经当地法院判决获赔12万元。在给儿子看病期间,孙某收到一个名叫“刘燕”的女子提供的名片,声称可以提供病历以及相关的住院票据。孙某回到延川老家后,就借用同村人孙某某的身份证,花费5700元向“刘燕”购买了北京一医院虚假的住院手续以及票据,先后在延川县合疗办、民政局共骗取医疗补助42817.96元。

尝到甜头后,孙某竟联合朋友开始团伙作案。从2013年到2017年2月,他多次借用不同亲属的身份证,并指使其朋友多次借用他人身份证,从北京购买虚假住院病历和发票,共骗取延川县、延长县基本医疗保险金、大病医疗保险金和民政大病医疗救助金32次。此外,孙某还帮助两名被告人骗取基本医疗保险金和大病医疗保险金、救助金3次。4年间,孙某共骗取医保和民政救助金1049504.94元,个人分获赃款722699.13元。

延川县法院6月中旬对该案作出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其他7名被告人也分别被判处1至4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000元至3万元不等的罚金。

新闻推荐

延川县将建设千亩薰衣草庄园

本报讯(通讯员杨美蓉记者方大燕)近日,记者从延川县梁家河旅游公司获悉,延川县将在梁家河梁家塔自然村建设千亩薰衣草庄园。记...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买来假病历票据 4年骗百万元医疗补助 主犯获刑10年6个月,其他7人也被判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