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国庆假期延安市社会大局祥和稳定

来源:阳光报 2018-10-1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日前从延安市公安局了解到,国庆节期间,延安市各级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周密安排、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安保维稳工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做到了宣传活动与社会面巡控、入户走访摸排、交通安全整治相结合,确保了国庆期间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造成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各级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保持畅通,共接报警电话4698个,其中有效报警1105个,涉及刑事48起,治安事件案件450起,求助137起,交通事故388起。

记者 郑玮 通讯员 贠海棠

全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9月29日,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邱祖满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18年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公安机关国庆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同时就扫黑除恶、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进行了动员。10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在延安新区大剧院南广场举行扫黑除恶、舆论环境整治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各党委成员带头深入各县区督导,动员全市公安民警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宣传工作,通过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和破坏舆论环境犯罪线索,使全市各界形成了严打的舆论氛围,树立车让人等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行为,努力为延安人民群众和来延游客创造一个安定祥和及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截至10月7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设立宣传点位190个,投入宣传警力8214人次,悬挂各类宣传横幅标语769条,市县城区电子屏宣传695个,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96142份,市县电视台报道18次,平面媒体报道12次,网络媒体报道31次,市县两级公安新媒体宣传报道152次,共搜集涉黑涉恶线索1条,舆论环境整治线索2条。

严密全市社会面治安管控

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国庆期间合理利用警力,在保障民警休息时间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屯警街面,织密巡防网络,做好应急处突工作,严防个人极端暴力案件发生,增强社会面防控力、震慑力、处置力。严打“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治爆缉枪及涉毒危险物品管理工作。

节日前夕,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多次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深入推进“雷霆2018”严打专项行动第三战役,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大了对重点领域清查整治力度,有效震慑了犯罪。节日期间,全市共投入警力12187人次,出动警车2339台次。全市公安检查站启动二级查控勤务,查控车辆26600辆,人员52000人,危险物品22件,查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人,密织巡逻防控网。

在重点区域,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加强警力,确保重点区域正常有序。10月1日至10月7日,延川县梁家河共接待旅游总人数28100人次,延川县公安局围绕核心区域周边环境,采取全方位防控措施,共出动警车22台次,出动警力380人,有力维护了梁家河教育基地的良好环境。宜川县公安局针对壶口景区的具体情况,实行多层次、多线路、多点位安保措施,每日抽调交警168名,机关、派出所民警60人,共投入警力1400余人次,针对各个重点区域科学合理部署警力,确保了壶口景区安全有序。黄陵县公安局针对黄帝陵景区的具体情况,出动巡逻车辆42辆,巡逻警力330人,实行重点区域治安维稳及交通畅通,有效地维护了黄帝陵景区的治安秩序。

努力打造优质旅游环境

为营造优质的旅游及营商环境,各县分局、治安卡口均设立为民服务站点,在宣传扫黑除恶、舆论环境集中整治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同时,积极帮助游人解决问题,及时排查化解矛盾。

截至10月7日,各级公安人员共帮助游客寻找走失儿童23人,紧急施救16次,指引道路500余次,解决游客困难6000余起。宜川县公安局民警在驾车巡逻过程中路遇游客发病求助,民警立即停车施救,得到群众一致赞扬。宝塔分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某景区管理人员辱骂外地游客,立即制止调解矛盾,对责任人进行严厉处罚,切实维护了延安市旅游及营商环境。

另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市公安局进一步严肃纪律,加大从严治警力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警力、车辆、装备,对内部值班人员进行了节前管理和教育,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切实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为全面维护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祥和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推荐

建起水厕和澡堂 百姓生活更舒心 延川县乾坤湾镇改善人居环境掠影

●古里村党支部书记冯世明展示洗澡票本报记者叶四青刘小艳“新厕所安上了坐便器,我老婆离不开它!”9月14日,延川县乾坤...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警动员多措并举国庆假期延安市社会大局祥和稳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