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我们的红枣出口日本韩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10-16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鲁北荣在红枣大棚展示红枣。

刘伟 通讯员 赵力 文/图

金秋十月,枣儿飘香。入秋以来延川红枣喜获丰收,一颗颗灯笼似的红枣,倒挂在青枝绿叶间,甚是惹人喜爱。

家住延川县大禹街道办大冯家山村的杨延峰一家正在枣园中忙着采摘枣儿,看着饱满的大枣缀满枝头,全家人都喜笑颜开。杨延峰是村里种植枣树的行家能手,今年他种植了6亩大木枣,预计产量在5000公斤以上。“今年枣长势非常好,再加上咱管理也跟上了,总体收入还是非常不错的。顺便告诉大家,我种的枣还出口过韩国、日本呢!欢迎大家来我家摘枣。”杨延峰高兴地说。

在延水关镇新胜古村,今年红枣大丰收的鲁北荣正在大棚内忙里忙外。看着长势喜人的红枣,喜悦之情流露在他的脸上。“快来尝尝我家的枣,特别好吃。”鲁北荣一边招呼客商,一边顺手向客商递过来一把大红枣。

鲁北荣修建了3座大棚种植枣树,今年红枣喜获丰收,刚成熟就已经有客商上门收购鲜枣。“我种的枣都是绿色有机无公害的,施的是农家肥和沼液,加上县红枣办的科学管理和技术指导,红枣不仅产量高,口感也非常好!今天外面就有人预定了60箱枣,一会就准备送货了。今后我想把合作社继续扩大,壮大红枣产业,争取做个红枣种植龙头企业。”鲁北荣乐呵呵地说。

延川素有“中国红枣之乡”的美誉,全县红枣面积约20万亩。今年以来,枣园实施有机肥管理1万亩,配施有机肥、沼液1200多吨。建成红枣专业设施管理园1000多亩,其中大棚枣300多亩,全县的红枣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同时引进红枣红酒加工厂和枣醋加工厂,为红枣实施深加工,增加附加值提供了出路。

新闻推荐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记延川县贾家坪镇双庙村第一书记王卫

●王卫(右)指导村民种植大棚通讯员高学本报记者叶四青“王书记想法多,他来了之后给我们村带来了发展思路和全新活力,村里...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的红枣出口日本韩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