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陕西省9个国企“合力团”对接项目123个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0-18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程伟)10月17日,记者从“陕西省2018年脱贫攻坚情况”主题系列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以来,省国资委共动员99个中央和省上企业组建了9个国企“合力团”。这些“合力团”结对帮扶了除西安市外的9个市的55个国定贫困县。截至今年9月底,9个国企“合力团”成功对接项目123个,其中开工项目85个,建成投产项目38个;已投资金额79.4亿元,其中建成项目投资金额5.2亿元。

突出地域优势,打造特色产业。商洛市国企“合力团”根据当地畜牧业发展实际,投资1.55亿元建设了农业扶贫产业创新创业园和红星美羚乳业公司奶山羊、绿色蛋鸡产业化养殖基地。铜川市国企“合力团”投资5450万元建设了1万吨冷库及冷链物流配送中心。

发挥企业优势,助力产业扶贫。延安市国企“合力团”的延长油气伴生气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3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大动力;陕西果业集团在延川县建设了1.19万亩苹果扶贫基地和1万吨苹果储存冷库,涉及2084户农户、521户贫困户。

为帮扶贫困地区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增强其经济持续发展能力,陕西省按照企业主体、市场主导的原则,目前已整合国企“合力团”资金,成立5个产业扶贫开发公司,注册资金合计7.65亿元。同时,铜川、商洛及榆林等3市的国企“合力团”也不断探索资源收益共享机制,保障产业扶贫项目资金需求,拓展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

新闻推荐

“喊十句口号,不如做一件实事” 记延川县贾家坪镇双庙村第一书记王卫

●王卫(右)指导村民种植大棚通讯员高学本报记者叶四青“王书记想法多,他来了之后给我们村带来了发展思路和全新活力,村里...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9个国企“合力团”对接项目123个)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