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六旬男子盗伐林木被判缓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2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新军张亚茹)年过六旬的李某某私自盗伐林木多次,对当地生态造成极大损害。1月22日,延川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起案件,以盗伐林木罪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018年1月至2月间,被告人李某某在未经他人同意也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放牛的空闲时间,用自家斧头,砍伐本村村集体林木14次,每次12至16株不等,共计砍伐林木171株(含151株幼树)。事后李某某用自家的架子车将林木拉回并放置在院内及窑洞背后。经延川县林业局调查鉴定,被告人李某某所砍伐的林木地属防护林。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某未经村集体同意,私自砍伐村集体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盗伐林木罪,依法应予惩处。归案后,李某某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且有悔罪表现,砍伐的树木已退还村集体,酌情予以从轻处罚。综上,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如上判决。

新闻推荐

延川县废物处理实现更精细化 垃圾可分四类投放 收集填埋更加环保

本报讯(通讯员白小艳记者方大燕)“我们正在尝试一种‘市民分类收集投放’的垃圾处理模式,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让延...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男子盗伐林木被判缓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