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新闻 安塞新闻 延长新闻 延川新闻 子长新闻 志丹新闻 吴起新闻 甘泉新闻 富县新闻 洛川新闻 宜川新闻 黄龙新闻 黄陵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延川新闻 > 正文

挥手别故园 新居过新年

来源:阳光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郑玮 通讯员 刘鹏飞)今年50岁的白金旺原在延川县眼岔寺乡武家垣村有两间土窑洞,因为自己外出打工,妻子患病常年奔波医院,加上孩子上学也只能租房子在县城住。“我们家以前一直租的是平房、窑洞,可以说是走哪租哪,已经租房住十几年了,一年光房费差不多就5000元左右,我一年打工也就挣个2万多元。”白金旺辛酸地回忆道。

攒钱买房对白金旺来说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没想到,在政策的响应下,他住进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新楼房。“今年,我特意把老母亲也接过来了。住在崭新的房子里,一家老小都在身边,没什么发愁的地方,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新的一年,白金旺对自己的新生活充满了憧憬。

同样喜迁新居过新年的还有延川县大愚街道办曹家沟村贫困户曹凤生。

“以前在村上的土窑洞里住,看病、买东西都特别不方便,现在从家到医院、超市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曹凤生告诉记者,由于丈夫常年卧病在床,没有劳动力,孩子又在上学,在老家只能靠自己就近打点儿零工,一年辛辛苦苦也只能收入三四千元。每年一到春节,日子更是过得紧巴巴的。

正当一家人为眼前的生活犯愁时,他们得知自己可以享受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这让他们看到了生活的曙光。就这样,一家人从村里的土窑洞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楼房。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延川县已经建成14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共安置易地扶贫搬迁对象2819户10583人,并就近就地配套发展苹果、大棚、光伏等产业,落实就业创业、兜底保障、技能培训等相关政策。

新闻推荐

陕北秧歌 王淑玲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陕北还很贫穷、很荒凉。到了冬天,树叶落光了,庄稼收割完了,粮食、蔬菜收藏停当了。山上川里,沟沟峁峁,梁梁...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路遥:为人民而歌2019-01-17 07:36
猜你喜欢:
评论:(挥手别故园 新居过新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