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延安市八条措施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4-15 1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四青)近日,记者在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延安市以八条措施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这八条措施为: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文旅产业发展、着力繁荣文化艺术创作氛围、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开展品牌形象宣传推介、严格规范市场监管、筑牢安全保障关、持续抓好党的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促进延安文化旅游广电事业和产业取得新发展。

在公共服务设施方面,延安市将在年内建成并对外开放市级智慧旅游平台、宝塔山游客服务中心和黄陵、宜川、黄龙、延川县级游客服务中心。新改建旅游厕所85座,新建“第三卫生间”12座,新开业酒店20家,新增房间2100间、床位3600张,全市A级景区全部实现停车场地面硬化处理,高等级景区停车场全部实现生态化运行。

在文旅产业发展方面,市文旅局将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完成黄帝文化产业园、圣地河谷等六大文化产业园区年度建设任务,协调推进南泥湾红色旅游景区开发等28个市级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力争2019年上半年实现宜川、黄陵迎接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初评,确保黄龙、延川县省级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通过验收。延安红5A创建制定工作路线图,在上半年完成省级初评工作,力争10月底挂牌。

在繁荣文化创作方面,延安市将继续实施“135”艺术创作工程,启动无伴奏陕北民歌剧《宝儿与珍子》的排演,组织延安演艺集团编排的话剧《人生》《红黄蓝》巡演工作,协调做好《永远的长征》常态化演出,引进知名院团精品舞台剧目在延演出20场以上。

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延安市将扎实推进国家级陕北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建成陕北说书馆并对外开放,打造一批陕北剪纸、布堆画、面花、毛麻绣、豆粘画等非遗研习传习所,评选“韩启祥金三弦奖”。

新闻推荐

封杀问题辣条 保障学生健康 延川县开展校园周边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检查辣条本报讯(通讯员杨美蓉记者郑鹏)今年的“3·15”晚会上,辣条等多种问题商品被曝光。为了让学生消费更放心,让...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安市八条措施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