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延川县大禹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七夕活动 5对夫妇共庆“金婚” 弘扬和睦良好家风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09 1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高学 记者 叶四青)8月7日上午,延川县大禹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郭家塔村委会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红色的地毯铺好了,喜庆的“金婚”背景大幕挂上了,桌椅也摆放得整整齐齐。在传统七夕节到来之际,郭家塔村邀请村里结婚超过50年的老夫妻举办集体“金婚”纪念日。工作人员还为大家送上象征美满爱情的玫瑰花和甜美生活的蛋糕,让活动氛围在喜庆之余还多了温馨。

活动中,伴着轻柔的结婚进行曲,5对“金婚”夫妇戴上胸花,携手走上爱情红毯。“我还清清楚楚记得咱们结婚的日子。”“我就是认准了你勤劳质朴的品格,值得托付一生”……走到舞台中央,丈夫们拿着事先准备好的玫瑰花,对妻子表达着内心深深的爱意。

延川县摄影家协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为5对夫妻拍摄了“金婚”纪念照,用相片记录下了这些美好时刻。郭家塔村委会干部还为“金婚”夫妇送上金婚纪念品。村民们一边听着“金婚”夫妇的动人表白,一边品尝着鲜美的蛋糕,现场洋溢着幸福快乐的气氛。

“这次活动太有意义了,要是老伴能和我一起来就更好了。”郭家塔村村民马世梅说。马世梅和老伴郭世明是村里8对结婚超过50年的老夫妻之一,这次因郭世明住院打针没能前来参加活动,马世梅在高兴之余还有点小遗憾。

“我和老伴只有年轻时的照片,已经很旧了。等他出院之后我们再来,请摄影师帮我们拍一下纪念照做留念。”马世梅说。

大禹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涛说,此次举办“金婚”纪念日,是想表达对“金婚”夫妇婚姻生活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想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夫妻和睦好家风。

●“金婚”夫妇共庆金婚

新闻推荐

专家义诊进村来

7月5日上午,农工党延大总支联合延安同济康复医院与延川文安驿镇禹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来到延川县郝家河村,为这...

延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延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延川县大禹街道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举办七夕活动 5对夫妇共庆“金婚” 弘扬和睦良好家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