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 促成多个项目落户延川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13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陕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组织15家大型企业负责人,组成经济合作考察团赴延川县进行经济交流,洽谈合作。其间,陕西建设技师学院与延川县现场签订了连续3年的《延川县技工教育合作协议》;陕西粮农集团等企业确定了在延川县进行项目投资、人才培养、提供就业岗位等合作意向。

陕西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是陕西省外向型经济企业社团组织,截至目前,已吸收100家在陕西有影响力的重点骨干企业为会员企业。今年2月,促进会又倡导全省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先进制造业、能源资源、金融、光伏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10多个行业的111家企业,组建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为企业间的相互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延川县委、县政府对此次企业家的考察非常重视,专门编制了涉及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类项目60个,便于企业家筛选。在双方交流洽谈会上,15家企业负责人听取了延川县情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介绍,与延川县有关部门、当地企业交流对接。延川县根据企业合作意向,专门确定了项目落实单位及联系人,便于双方联系确定合作落实推进。

陕西粮农集团此次依托粮农集团所属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平台资源优势,与延川县在杂粮、红枣、苹果等优质农副土特产品宣传推广上开展合作,并将延川县农副土特产品纳入营销物流集团的产品体系,进一步扩大对外贸易,拓宽销售渠道。依托粮农集团延安市洛川县苹果期货交割库,在延川县规划建设延伸库,通过开展苹果期现货交割业务,进一步推动当地苹果产业提质升级。

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到延川县前专题召开办公会,制定了6项支持延川县贫困家庭学生的“技工学校赋能工程”助学政策。今年该学院计划在延川县特招200名学生,免学费,毕业后安排就业。

在此次考察中,中核西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对口支持延川县医院及一个乡镇医院建设;西安荣华集团有限公司意向在延川县投资公益性康养项目;陕西蓉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东方印象城集团拟提供200个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家庭劳力就业脱贫;西安迈科国际集团拟在延川县资助30名至50名特困学生。宋志明

新闻推荐

红军东征 百里黄河上的伟大斗争

这是中华民族面临国破家亡危难关头的征战。这是中国革命重心全面转移后的利剑首秀。这是在“以发展求巩固”战略思想指导...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捐衣赠书到农家2019-08-01 16:17
评论:(省国际经济合作促进会 促成多个项目落户延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