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组织党员赴延安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0 01:54   https://www.yybnet.net/

7月19日至21日,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党委组织部分领导和部分骨干党员赴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川县梁家河、铜川照金、靖边小河会议旧址等地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力学院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任忠宽说,这次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主要是针对个别党员思想滑坡,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党性意识淡薄,初心缺失、守摊子混日子,使命感不强、不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责任担当不力等问题,强化理论武装,聚集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照找差距,增强学习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

抵达延安后,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七大会址、枣园旧址,西北局革命纪念馆、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每到一处,都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历史资料及展品,亲身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对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有了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体党员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产生了无限敬仰和无尽怀念之情,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夺取了中国革命的胜利确实不易。

在回程的途中,大家感触颇多,每位党员都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体会到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把延安精神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凤生深有感触地说,只有当你真正走进延安红色教育基地才能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深刻的内涵和触及灵魂的震撼。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要让我们每一个党员要确立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我们的初心就是教好书,育好人。我们的使命,就是为革命老区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聚力陕西正大技师学院的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党委文秘、科研处负责人高有明通过参观学习后感触很深,收获颇丰。他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相比,缺乏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精神,我认为应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讲实话,用实劲,干实事,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对于学院的工作要做主人翁,不当看客,要像九牛拉车一样个个出力,劲往一处使,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工作业绩。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秉承感恩、共享、超越、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尽己所能回馈社会,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学院施行深度“校企合作工学一体”培养模式,与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合作。其中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公司捐赠40万元资助陕西正大技师学院品学兼优贫困生,每生每年3000元,连续资助三年;晶澳(扬州)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年资助100名贫困学生学杂费,解决了学生的生活问题。通过向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输出500名学生就业后,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50台总价值20万元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解决在校贫困学生就业问题,为学生家庭脱困尽责,助力陕北革命老区职教扶贫事业。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陕西正大技师学院西安校区新能源交通学院。在行车途中,陕西正大技师学院主要领导和榆林市榆阳区教育局负责人讲了党课,部分党员畅谈了参观学习的收获体会。

文/图本报记者亓敏

新闻推荐

红军东征 百里黄河上的伟大斗争

这是中华民族面临国破家亡危难关头的征战。这是中国革命重心全面转移后的利剑首秀。这是在“以发展求巩固”战略思想指导...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捐衣赠书到农家2019-08-01 16:17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陕西正大技师学院组织党员赴延安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