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现在的生活比蜜甜” 延川县村民张德生谈村上新变化

来源:延安日报 2019-08-22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曹宝生 本报记者 方大燕

近日,记者来到延川县永坪镇黄家圪塔村,绿油油的田野中弥漫着阵阵清新味道,映入眼帘的还有那一座座排列整齐的大棚,在大棚地里,村民们正围坐一圈歇息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聊起了如今的变化。

“现在的生活比蜜甜。这么好的政策,只要咱勤勤恳恳过日子,踏踏实实务正业,再不用受穷啦,还能一年比一年好!”村民张德生深有感触地说。68岁的张德生是村里的老党员,以前唯一的财产就是一孔破旧的土窑,家中老少只能勉强糊口。“那时哪有啥产业啥技术,就是狠命地在土里刨,等着老天爷眷顾。”忆起过去,张德生一脸辛酸。

可如今不一样了,张德生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不仅搬到了漂亮的石窑里,买回了一辆农用三轮车,还给家里置办了时下流行的新沙发、新家具和液晶屏电视。

说起现在的收入,张德生笑呵呵地扳起指头数起来,13头牛、16只鸡、6亩杂粮地、2座蔬菜大棚。

近几年来,延川县黄家圪塔村在帮扶单位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逐步形成了棚栽、养殖等主导产业体系,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万元。

张德生牢牢抓住村里的好政策好机遇,发展起了自己的小产业,仅2018年就收入近6万元。“我现在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但我要帮助全村人都富起来!”

“大雁听过我的歌,小河亲过我的脸,山丹丹花开花又落,一遍又一遍……”临近黄昏,张德生一边收拾着农具,一边哼起了信天游,憧憬着美好生活,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新闻推荐

延川县针对物业领域乱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阳光讯(记者郑玮)近日,记者从延川县物业办了解到,延川县针对物业领域乱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延川县将对物业企业擅自...

延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延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现在的生活比蜜甜” 延川县村民张德生谈村上新变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