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延川 > 正文

住上新房有产业 开启幸福新生活 记者 乔建虎 刘振振

来源:延安日报 2021-01-21 09:18   https://www.yybnet.net/

在延川县关庄镇关庄村移民搬迁安置小区,一间间移民安置房修建得宽敞明亮,每处庭院都有自家的菜畦、花坛。走进该小区居民王春梅家,房子收拾得干净整洁,电气化设施一应俱全……

“政府补贴盖了小洋楼,还帮扶我发展了大棚产业,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王春梅开心地说道。

多年来,王春梅一家一直住在关庄村的半山腰上,位置偏远,交通不便,仅靠单一的种植业为生,生活极度贫困。2013年7月,延安遭受持续强降雨灾害,关庄村也没能幸免,村里的房屋、道路、农田受损严重。王春梅家的土窑洞更是经不起暴雨的考验,窑洞顶上的泥土经常掉落,让王春梅一家胆战心惊,就怕窑洞塌了。

移民搬迁政策的实施给王春梅家带来了福音。王春梅家是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申报了移民搬迁,由政府补贴一部分,个人出资一部分,在关庄镇关庄村安置点分配到一套两室一厅一卫的二层小洋楼,2018年8月搬入新居。

站在自家的二层小洋楼上,王春梅还能隐约看到山上的旧窑洞,想起以前的生活,她感慨万千。

“现在这么好的生活,这搁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我们这一代人是把苦受完了,山里上沟里下的,整天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条件好了,干活都是机械化。”王春梅告诉记者,她家以前种的几亩地,一年赶不上一年吃,根本攒不下钱。她以前想象的好日子就是能够攒钱修上两孔砖窑,她就心满意足了。

离王春梅家新房20米处就是她家的大棚。王春梅说,“现在大棚离我家这么近,春季大棚里西瓜能卖两万元左右,秋季西红柿能卖两万多元,这样一年下来就是四五万元,只要我能动弹,我就还想做这营生,吃穿用度除外还能攒两个零花钱。”

虽然老伴马志军常年有病,平时家里的农活还有大棚都压在王春梅一人身上,但王春梅说:“我现在是累着心里也高兴,国家的好政策让咱享受上了,日子越过越幸福。”

新闻推荐

黄河畔上枣儿红

郭海燕(左一)向李志渊介绍自酿的枣酒郝国军夫妇正在枣园松土施肥曾经,乾坤湾镇是延川县有名的贫苦之地,山高路远、土地贫瘠,人...

延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延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住上新房有产业 开启幸福新生活 记者 乔建虎 刘振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