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延安 今日安塞 今日延长 今日延川 今日子长 今日志丹 今日吴起 今日甘泉 今日富县 今日洛川 今日宜川 今日黄龙 今日黄陵
地方网 > 陕西 > 延安市 > 今日宜川 > 正文

变“群众跑”为“我来跑” 有了“流动车管所” 业务办理更便利

来源:延安日报 2019-11-11 09:56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现场为电动车上牌

本报讯(通讯员 王翠 记者 郑鹏)近日,刚刚买了一辆电动车,还没来得及上牌的宜川县初级中学学生家长张先生,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时看到了县车管所的“流动车管所”。在等孩子的时间,方便快捷地办理好电动车挂牌业务,这让张先生十分高兴。宜川县车管所的零距离便民服务,让该所车驾管服务实现转型的同时,也极大地方便了办理业务的群众。

宜川县城南北大街什字附近有宜川县城关小学和宜川县初级中学两所学校,不少老师出行和家长接送孩子都主要以电动车为主。针对这一情况,10月31日,县车管所民警在两所学校附近设立了“流动车管所”,现场为群众办理电动车挂牌业务。

“流动车管所”一开张,民警就接待了不少咨询电动车上牌业务的群众。民警认真详细地回答了一些群众关于电动车上牌所需证件、车辆是否符合挂牌标准的问题后,现场为手续齐全、符合标准的电动车进行了挂牌。

“我在接孩子的同时,顺便就给我的电动车上了牌。这个‘流动车管所’给我们这些学生家长带来了便利,节约了不少时间。”刚办完手续的袁先生高兴地说。

宜川县车管所所长武瑞介绍,“流动车管所”设立当天,共挂出40副电动车号牌。他表示,“流动车管所”从去年就已经设立,主要利用农村集日为“五类车”办理上牌手续。今年新的电动车国标实施后,他们结合实际工作,在城区区主要街道、广场和路口设立了“流动车管所”,为群众办理相关手续,把“群众跑”变为“我来跑”,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车管所的车驾管服务也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型。目前,“流动车管所”已经成为宜川车驾管业务的常态性工作。下一步,他们还将继续扩大“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活动范围,让便民服务惠及更多群众。

新闻推荐

张富清:紧跟党走,做党的好战士 新华社记者谭元斌

1948年2月,他在陕西宜川县瓦子街参加革命,开启了自己的英雄之旅。壶梯山战斗、永丰城战斗中,他任突击组长,先后炸掉敌人三个...

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川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群众跑”为“我来跑” 有了“流动车管所” 业务办理更便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